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郭位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他是電子早衰期研究的先驅,在系統可靠度研究方面早享盛名。
生於台北,長於南部,郭位一九七二年取得新竹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一九八○年美國堪薩斯州大工程學博士。
抵港前,他為台灣大學、清華、交通大學榮譽講座,北京清華大學運籌學講座,北航、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名譽教授;任職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管理團隊、田納西大學工學院院長,任教德州農工大學,為 Wisenbaker創新講座,工業(及生物醫學)工程系系主任,電機系教授。曾受聘貝爾實驗室,並出任高科技公司顧問。
郭位首開先河,以科學實證剖析教學與研究的關係,受邀在世界五十餘所大學講授「教研合一」的理念。自從二○○八年出任城大校長以來,他訂定發展策略,提升學術教研,有口皆碑。
所寫的《核電關鍵報告》以能源環保、經濟福祉、可靠性與可持續性全面生態系統為主軸,較二○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標示的減碳主題早兩年多,此書二○一三年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短期內已被翻譯為多國文字,在麻州、東京、巴黎、莫斯科分別發行英、日、法及俄文版。近年出版的中文書如此受到國際重視,十分罕見。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