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弗朗茨.卡夫卡 Franz Kafka

弗朗茨.卡夫卡(Franz Kafka, 1883-1924),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他的父親是一個白手起家的捷克猶太商人,性格嚴厲專斷,對卡夫卡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自小喜愛文學的卡夫卡,中學畢業後,一度學過文學和醫學,不久屈於父命,在布拉格大學轉攻法律,並取得法學博士學位。之後做了一段時間的公職,卻沒多久又放棄職位,蟄居柏林郊外埋頭寫作。1924年死於肺病。

卡夫卡一向健康狀況不佳,這也造成他敏感脆弱的性格,使他在生活上有嚴重的挫折感與不適應。在他的作品中,如《變形記》、《卡夫卡日記》、《城堡》、《審判》等,都可讀到卡夫卡對人類生存的意義和價值的懷疑。 卡夫卡生前始終鬱鬱不得志,但他為數不多的作品,竟成為西方文藝理論研究的一門學科。1930年代,他的小說被譯成英文出版,成為存在主義文學的源頭和重鎮,獲得極高的評價。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