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美野田啓二

現任BTU(Balance Therapy University,自然療癒學校)代表人,為舒壓教育的領航者。目前兼任日本行動治療學會會員、日本身心醫學學會會員。

生於1956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日本大學研究所碩士課程結業。1989年創立「以身體為起點的諮商心理學」——平衡療法(Balance Therapy)。其所提倡的保健法,如促進大腦活性的「1:1逆齡步行法」等,能在短期間內減緩壓力、消除疲勞,被廣泛運用於各項領域,獲得極高評價。
 已在日本各地開設25所教室,推廣減壓保健、心理諮詢的課程,培育近5000名保健專家。採用這套方法的企業與單位含括教育、福祉、醫療、公共團體、人壽保險、產物保險、IT產業等。

此外,他極力推動於各醫療院所設置「減壓門診」。其科學實證研究,獲得日本東北大學、東京大學、尖端醫療技術中心、大阪市立大學、熊本大學等單位共同研究進行。

主要著作包括《改變2萬人的腦部減壓操》、《一天10分鐘,克服無形壓力的腦部伸展操》(暫譯)、《新版.療癒心靈的技術》(暫譯)等。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