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赫斯頓.布魯門索 Heston Blumenthal

完全自學出身的鬼才廚師赫斯頓可謂當今走在最前端的主廚,也是英國分子廚藝代表不二人選。他的料理風格極具創意,充滿科學性,就像是一位魔術師或一個表演者,帶給觀眾源源不絕的驚奇。

赫斯頓本人就是一個傳奇,他沒有受過正統廚師訓練,也不是從傳統的師徒制出身,青少年時與家人前往南法旅遊時,意外開啟了他對於美食的探索,一路鑽研,深受分子廚藝創建者哈洛德.馬基的《食物與廚藝》一書影響。赫斯頓的廚藝不受過往框架限制,無限深究的自學則打造出如今的米其林三星口碑。

赫斯頓一手創立的肥鴨餐廳(The Fat Duck)自1995年開幕以來,年年獲選為全英國最棒的餐廳,並在2004年獲頒米其林三星,以獨特的分子料理在英國美食界獨領風騷,2005年更名列世界前50家最佳餐廳榮譽。赫斯頓本人更在2006年獲得英國女王頒贈大英帝國官佐勳章的榮譽(OBE),在英國廚師界可說是如神人般的存在。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