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弗朗科.塔內爾 Franco Tanel

於1979年踏入職業攝影生涯,和幾位同業一起創辦了D-Day攝影社,並且一直到幾年前才結束和該社的合作關係。塔內爾的攝影活動以新聞攝影和報導攝影為主:他最初和幾間地方報合作,不過沒多久就將觸角拓展到義大利各大報章雜誌與其他國際媒體。他目前的合作對象包括義大利的《共和報》(La Repubblica)、《晚郵報》(Il Corriere della Sera)、《宣言報》(Il Manifesto)、《快報雜誌》(L’Espresso)、《願景雜誌》(Panorama)、《歐洲日報》(Europeo)、《時代雜誌》(Epoca)、《柒周刊》(Sette)、《今日周刊》(Oggi)、《人物周刊》(Gente)、義大利旅遊俱樂部(Touring Club)、慢食出版社(Slow Food Editore)等,國際合作對象則有紐約時報《旅行者》(Traveler)雜誌、《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以及《新聞周刊》(Newsweek)。


塔內爾也和義大利安莎通訊社(l’Agenzia Ansa)、對比通訊社(l’Agenzia Contrasto)與葛拉琪亞內利通訊社(l’Agenzia Grazia Neri)保有合作關係,不過目前是以獨立攝影師的身份從事攝影工作。


除了受各大媒體委託拍攝各種主題以外,塔內爾也會獨自進行深入的個人攝影專題,其中有兩個尤其重要,一是在義大利移民現象甫出現之際就已開始進行的移民專題,另一是河水抽取專題,後者更被化為攝影展《流水呢喃不再的皮亞韋河》(Il Piave non mormora più)在義大利北部貝盧諾省(Belluno)展出,對該地區皮亞韋河的現況大加撻伐。他也替歷史與藝術主題的出版品拍攝照片,其中包括以古羅馬時期道路(Strade Romane)、目前帕多瓦省南部薩奇西卡地區(Saccisica)、以及歐洲第二大廣場帕多瓦河穀草地廣場(Prato della Valle)等為題者。


塔內爾對歷史與交通科技非常感興趣,尤其對蒸汽火車滿懷熱忱,他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大量記錄下世界各地仍在服役的蒸汽火車,並在雜誌、書籍與百科全書中發表相關作品。


除了攝影以外,塔內爾也從事新聞報導(自1984年加入記者工會),同時也是義大利專業期刊《火車》(TuttoTreno)的執行長。


自2000年起,塔內爾也替24小時太陽報集團(Gruppo Il Sole 24 Ore)撰稿,主要以交通、物流和建設為書寫主題,作品尤以該集團的《交通》(Trasporti)半月刊和《領土建設》(Edilizia e Territorio)雜誌為發表管道。


自2009年起,塔內爾也開始替義大利WEGH集團出版的《鐵路工程》(Railway Engineering)雙月刊,在義大利與世界各國進行攝影專題報導。


塔內爾最近和白星出版社(White Star)合作推出圖鑑《火車:從蒸汽火車到高速火車的進程》(I Treni, dalla locomotiva a vapore all’alta velocita,繁體中文版由台灣遠足文化出版,中文書名為《世界鐵道歷史200年:從蒸氣火車到高速鐵路》)。


塔內爾同時也在交通、物流與建設界的私人公司與公部門中擔任新聞傳播顧問。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