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菲.歐勒.海恩里希

1982年生,在德國北部小城接受教育。幼稚園時,同學叫他「菲–歐勒手槍」,聽起來還不算太糟。後來有同學叫他「菲仔」,還好只叫了一陣子,因為實在不好玩。上小學後,有同學叫他「大頭痣」,他很不喜歡這個綽號,覺得又俗氣又難聽。同學這麼叫他,是因為他鼻梁上有一塊胎記。他那時總是這麼想:胡說八道!這根本就不是痣,是胎記。說更清楚一點,是真正的百分之百如假包換的祖先印記。因為他外婆鼻梁上也有一塊一模一樣的胎記。他總是這樣對同學解釋,但一點用都沒有。
現在大家都叫他「菲」或「海恩里希先生」,也有人叫他「菲–歐勒」或「歐勒」。他護照上的名字是「菲–歐勒.海恩里希」,但因為這三個字都是德國人慣用的名字,所以常讓人搞不清楚哪個是名字,哪個是姓。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信件上的收件人變成「海恩里希.菲歐勒」。也曾經有人誤以為他是熱情的西班牙舞蹈家菲歐利,不過菲並不在意。把自己想像成一個又帥又性感的西班牙舞蹈家是件很酷的事,也是一種很好的想像力練習。對菲來說,想像力特別重要,因為他是個作家,需要豐沛的想像力來編寫故事。除了寫書,菲也拍攝影片。目前和朋友以及兄弟住在德國漢堡。
菲–歐勒.海恩里希的網站:www.finnoleheinrich.de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