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松田充弘 マツダミヒロ

引導式正向提問導師、提問專家、生活旅行者。經營風格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經常周遊世界,並於各國舉辦以「活出自我」為題的演講及研討會。一年中有三百天都在國外。以諮商輔導的理論為基礎,彙集每天向自己和他人提問的經過,由此開發出名為「魔法提問」的獨特提問術。單靠提問就能發揮魔法般的力量,激發你我的動力與潛能,並喚醒實際行動。

在學生時期苦於早上賴床,直到自己創業後,仍然視「早起」為苦差事。直到某一天發現了一本看似普通的行事曆記事本,從其中的項目「今天一定要做的事」獲得啟發,結合自己的「潛能引導提問」專長,獨創了「魔法提問筆記」,透過起床後自問幾個簡單的問題,讓工作有效率、生活有樂趣,讓每一天都是充實又特別的一天。

除了是暢銷書作者外,還擁有十萬名以上的電子報讀者,並與妻子共同經營Podcast節目「Life Traveler Café」,聽眾超過三十萬人;曾在紐約的聯合國國際學校授課,演說獲選ANA 國際航線的機上節目,相關消息亦多次受到媒體報導。

日本國內外著作超過四十本,台灣翻譯作品:《1日1問的答案之書》、《扭轉人生的54則叮嚀》、《商場上最重要的提問力》、《讓人忍不住侃侃而談的358個提問技巧》、《要問出好問題,你得先問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