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伊恩.高登 Ian Goldin

牛津大學馬丁學院院長,以及牛津大學全球化與發展學教授。曾任南非總統曼德拉的顧問和南非開發銀行執行長,之後又擔任世界銀行副總裁和政策主管。
職涯初期曾在巴黎擔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計畫主任,並在倫敦擔任歐洲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兩部著作獲得兩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強力讚賞。《發展的全球化》(Globalisation for Development)被約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稱為「必讀之作」。《優秀人才》(Exceptional People)一書也被埃德蒙.費爾普斯(Ned Phelps)讚譽有加。費爾普斯說:「如果有什麼可以改變政府和國際組織看待移民政策的方式,那將會是這本書(《優秀人才》)。」
高登曾參與許多全球協商談判,並因為促成發展具有貢獻,獲得法國授予騎士爵位。
牛津馬丁學院2005年在牛津大學成立,主要宗旨是促進創新、跨領域和具有高度影響力的研究,以因應21世紀最大的挑戰。馬丁學院擁有逾300位頂尖的牛津研究人員,領域涵蓋醫藥、自然和社會科學、以及人文,以團隊合作方式解決重大的全球問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