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大衛.威爾森 David Wilson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每日圖表」(Chart of the Day)單元的製作主筆,該單元是根據一張重要趨勢圖深入探討美國市場、商業及經濟情況。威爾森也是彭博廣播公司(Bloomberg Radio)的股票市場編輯,負責分析、撰寫及發布該頻道每小時更新的市場發展及分析研究。目前住在紐約市。

威爾森是在1990年加入彭博新聞,也是該公司有史以來聘請的第二名美國股票市場記者。後來,他負責掌管彭博普林斯頓和紐約辦公室,並為各地的記者和編輯籌辦了一套全球性的訓練計畫;在這段期間,他也仍繼續撰寫專欄及掌管全球股市研究業務。另外,威爾森也是其中一版《彭博之道》(The Bloomberg Way)的共同執筆者,該書是世界各地商業及財經記者的重要指南,已通行世界十年以上。

加入彭博資訊前,威爾森曾在道瓊集團(Dow Jones)任職,那段期間,他一步一腳印地從新聞助理升任為股票記者。他初出茅廬那段時寫的幾篇市場報導,翔實記錄了1987年黑色星期一崩盤後的市場狀況。另外,他也為道瓊新聞服務公司撰寫過非常多文章,而且他的很多作品都曾登上《華爾街日報》版面。

威爾森的記者生涯起始於《艾斯布里新聞報》(Asbury Park Press),當時他擔任助理編輯和流行音樂作者。他擁有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英文系學士學位,主攻媒體研究,另外,他也是萊德大學(Rider University)的企業管理碩士(MBA)。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