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姚任祥

姚任祥,她是京劇名伶顧正秋和前財政部長任顯群的小女兒,名建築師姚仁喜的太太,三個孩子的媽。陳文茜形容她是──有著「一枝好筆、一手好廚藝、畫得一幅好畫、一付好嗓子」的才女。

姚任祥女士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與使命感,她是一位虔誠的生命修行者,也是終身的文化志願工作者。

她一向低調,直到送大女兒到美國求學時,她覺得要跟女兒交待的事情實在太多,四天三夜根本講不完,於是,發願開始做起這場傳家大夢。經過五年的努力,終於完成了這套書,內容述說中國人生活中的美與智慧,並把生活中快樂的、美麗的、正面的事物傳承給後代。

就像她三個孩子所寫的──
真正的中華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絕不是俗氣的、西洋化的中華文化所能相比。媽媽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欣賞,再加上她對子女毫無保留的愛,將幫助我們正確定義自己的身份,促進我們心智文化的發展與成熟,使我們都能成長為真正的「中國人」。

執著於「美」的任祥,為了拍這套書裡的照片,她上山下海拍了10萬張,每一張照片都煞費苦心、得來不易,看到這些嘆為觀止的照片,也就能理解她對孩子們的那份心情。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