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奧田健次

  專業行為療法專家、臨床心理學家,在日本有「育兒界怪醫黑傑克」之稱,用獨樹一格的有效方法,協助天下母親解決各種育兒煩惱,包括拒絕上學的孩子到有發展障礙的問題兒童等,都是他的諮商對象。
  奧田健次創辦日本家有自閉兒的到宅服務,是「以家庭為核心指導(home-based intervention)」的先驅者,支援全國各地的家庭諮商服務。之後,成立「ABA應用行為分析(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接受來自世界各國治療申請,導入解決各種行為問題的創見及技巧,論其專業與指導計劃無人能出其右,因而受到各國學者讚揚。
  2012年從大學辭去講課職務,移居至淺間山麓的西輕井澤,創設行為指導學院,矢志和孩子、高齡者、動物共同在高原自給自足地生活。著作包括《育兒原則》、《自閉症兒童的明亮療育諮詢室》(與小林重雄合著)等。

獲獎紀錄:
1999年 內山記念獎(日本行為療法學會)
2003年 日本教育實踐學會研究獎勵獎
2008年 第四屆日本行為分析學會學會獎(論文獎),及行為科學系二大學會的首屆雙重獲奬人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