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湯尼.丹薩 Tony Danza

紐約布魯克林區出生及成長,就讀愛荷華州杜比克大學,獲得歷史學學士學位。丹薩在紐約一家拳擊健身房被星探發掘,由備受好評的電視影集《計程車》(Taxi)發跡,接著擔綱演出經典喜劇影集《妙管家》(Who's the Boss?),在美國電視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之後,丹薩探索對舞台的熱愛,演出眾多劇作,包括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執導的百老匯熱門音樂劇《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他參與的第一齣舞台劇是《窮途》(Wrong Turn at Lungfish),為他贏得外百老匯劇評人獎(Outer Critic's Circle Award)的提名。其他劇作包括:備受評論家稱讚的《賣冰人來了》(Iceman Cometh)、《橋上風景》(A View from the Bridge),以及《我記得你》(I Remember You)。二○○八年,丹薩與兒子馬克合著的食譜書《別吃前菜就撐飽了》(Don't Fill Up on the Antipasto)大獲成功。

丹薩其他的電視演出經歷包括:《家法》(Family Law)、《律師本色》(The Practice),此劇讓他獲得艾美獎提名,以及《湯尼丹薩秀》(The Tony Danza Show),這是一個融合名人專訪、人情味故事、烹飪與觀眾參與的脫口秀節目。他還擔綱演出並執行製作喜劇影集《多情妙探》(Hudson Street),並主持二○○一年的美國小姐選美決賽、二○○三年《全美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s),以及二○○八年的《鐵拳新人王》(The Contender)。

大銀幕作品包括:《魔幻大聯盟》(Angels in the Outfield)、《不要碰我的女兒》(She’s Out of Control)、《好萊塢騎士》(The Hollywood Knights),以及《布魯克林心態》(A Brooklyn State of Mind)。

丹薩目前住在紐約市,正在醞釀幾項舞台劇與電視節目計畫。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