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李正明 Lee Jung-Myung

李正明擅長懸疑小說,他超越了嚴肅文學和通俗小說的界線,以具有臨場感的寫作角度,深度刻畫人性,屢被改編為影視作品。

曾任報社、雜誌社記者,三十歲才開始創作小說。最新作品《罪囚645號》描述二次大戰即將結束之際,日本福岡監獄裡的殺人事件。李正明以其特有的筆調,增添了驚悚、戰爭等元素,描繪出澎湃的人性故事。

李正明的作品大多以處於黎明前的黑暗時代為背景,突顯嶄新年代開始的氛圍,整體風格充滿了懷抱希望的樂觀精神,風格充滿明快的節奏感、熾熱的時代意識,以具備歷史深度而受注目,獲得讀者的熱烈好評,出版作品已累積百萬本的銷量,開啟了韓國小說的新篇章。作品《樹大根深》於2011年改編為電視連續劇,由韓石圭、張赫、申世炅主演,獲選為「2006年度好書」、「晨讀運動推薦好書」。《風之畫師》於2008年改編為電視連續劇,由文根英、朴新陽主演。兩部作品接連改編為電視劇,李正明的作品獲得「螢幕暢銷書(Screen Seller) 」的稱號。

其它作品包括《千年之後》(1999)、《向日葵》(2001)、《最後的郊遊》(2002)、《恐怖的回憶》(2009)等。

《罪囚645號》是韓國首度在韓文書尚未出版前,便將版權售予英國、法國等五國的超級作品,英文書名定為:The Investigation,成為國際文壇話題。獲得Pan Macmillan出版集團大力稱讚:此部為自由與人性而戰的史詩故事,足以比擬全球暢銷佳作《風之影》。同時也評價此書將可入選各類文學獎,足以成為出版社的招牌作。李正明並獲邀訪問2014年倫敦國際書展。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