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盧姿敏

成功大學歷史系畢業,因為喜歡旅行而學習各種語言,長期在新竹工作,平時喜歡爬山、聽古典音樂,策劃與眾不同的旅行。譯有《早安!動物農莊》、《站在巴黎的食十路口》、《日本享樂地圖》。

她的價值觀異於常人,會花錢在別人覺得不需要的東西上,上下班卻仍以摩托車代步,甚至曾因此被公司總經理質問:公司這些年來付妳的薪水和股票難道還不夠妳買輛代步的車子嗎?她當然買得起車,但她只是更想把買車的錢用在旅行上。這兩年半的旅行就大約花了兩輛國產車加維修的費用。

旅行時,她可以很節儉地住青年旅館,以步行移動,甚至吃得很少,把省下的錢都拿去觀賞頂尖的音樂會、歌劇、芭蕾,或在outlet尋找便宜的名牌貨。她的足跡遍佈世界--西班牙、義大利、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希臘、瑞士、奧地利、法國、摩洛哥、美國。從歐洲回到亞洲的路上,她更是繞遍英國、約旦、印度、尼泊爾、中國、日本。這長達兩年半的旅程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更認識許多可以結交一生的朋友。

現在,她又回到工作崗位,重拾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她的心靈已經充飽電力,因為過去的兩年半,她已經體驗過一生至少要走過一次的一百分壯遊!

黑糖貓天涯行腳部落格:charmianlu.pixnet.net/blog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初審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