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賴宣名(羅威)

很多人問我為何會用「羅威」這個筆名?當我告訴他答案以後,他笑得差點跌倒。當初因為加入聚財網需要一個帳號,一時間沒有想太多,就以當時任職鐵路局的英文railway的音(羅威)為筆名,然後一直沿用至今。



我沒有聰明的腦袋也沒有很高的學歷,阿嬤和媽媽都希望我當醫生,可是我的成績不好,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當國小校長的父親對我的期望也不大,只希望我能吃公家頭路就好了。印象中,我讀書的成績總是低空掠過,勉強及格而已,就連預官考選、鐵路特考都只是剛好吊上車尾。



民國77年誤闖股市叢林,從買進第一張股票台玻開始,為了透徹瞭解股市,我浸淫技術分析已經二十幾年了,我覺得股市的夢想可以是光明的,但是你必須比唸書的時候更用心才行──我一直相信只要夠用心就一定會成功。



我的人生觀很簡單,前面25年由父母養我,中間25年由我養育子女,最後剩下的人生,我要和家人一起過自己的生活。當子女都大學畢業後,我剛好滿退休資格,民國96年從鐵路局退休,過著早上看盤賺錢,下午健身休閒,晚上泡茶聊天的退休生活。



現在的人生就像人家所說的:

一個中心:以健康為中心。

兩個要點:糊塗一點、本真一點。

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憂愁。

四個有:有個好老伴、有點錢娛樂、有個安樂窩、有幾個好友。

這就是我──羅威。



著作:《股市致勝策略》(聚財網編)、《活出股市生命力》、《趨勢生命力》、《波動生命力》。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