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勝間和代

一九六八年生於東京。育有三女。
現為經濟評論家、註冊會計師、日本內閣府男女共同參與計畫「工作與生活調和相關專門調查委員會」專任委員、日本總務省「ICT成長力懇談會」會員、「監查與分析」金融調查有限公司負責人。

出生於東京,經濟評論家(兼公認會計師)。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商學系。早稻田大學財務金融MBA。目前正就讀早稻田大學商學研究博士後期課程。
十九歲時通過公認會計師複試(當時是史上最年輕)。二十一歲生下長女。在學期間開始服務於監察法人,但由於身母職造成工作不便,轉職至外資企業。其後,歷經安德信(會計師)、麥肯錫(策略顧問)、大通銀行與JP摩根證券(交易員、證券分析師)的工作,獨立為經濟評論家。在十六年間將年薪提高為十倍。尤其長於會計、金融與少子化、工作生活均衡的問題。
獲得許多海外媒體報導,包括《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美國《商業周刊》等媒體在內。

2005年獲得《華爾街日報》選為「全球最值得矚目的五十位女性」之一
2006年以史上最年輕的身份獲頒雅芳女性大賞。
2008年獲得日本第一屆Best mother(經濟部門)獎。

著有《輕鬆增加十倍年收入學習法》《輕鬆增加十倍年收入時間投資法》、《麥肯鍚組織的進化》、《錢不要存銀行》(商周出版)、《利益方程式》(商周出版預定2009年底出版)等暢銷書。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