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親子教養
甜蜜小老鼠系列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3-12歲兒童讀者、喜愛繪本的成人讀者 ◆全球銷售突破100萬冊 ◆暢銷全球美、德、法、西、日、韓等12國 甜蜜的親情,最生活化的成長記事 【暱稱小名】《小甜心》 蘿拉有很多小名,像「小寶寶」、「小仙女」、「小甜心」,蘿拉的爸爸、媽媽都這樣叫她。沒想到,當她告訴同學,卻被大家取笑...蘿拉要怎麼辦呢? 【言語關懷】《好愛好愛你》 一早醒來,蘿拉心裡有好多好多甜蜜的話想要講,好想說一句「我愛你」。「待會兒,我一定要把那些話講出來。」蘿拉想要把那些甜蜜的話送給爸爸,可是爸爸已經出門了。還沒跟媽媽講完,媽媽便打斷蘿拉的話。不開心的蘿拉會怎麼做呢? 【適應獨處】《最溫暖的地方》 蘿拉今天要一個人待在家裡,為了要替自己做一個最溫暖的地方,她把家裡讓她覺得暖和的東西都搬到自己的旁邊,但是到底哪裡最溫暖呢? 【手足問世】《你喜歡我嗎?》 蘿拉有一個小弟弟了!可是弟弟小迪卻好像不怎麼喜歡她,看到蘿拉就會哭。於是蘿拉想盡各種方法,要讓小迪喜歡她...家裡有新生兒誕生的時候,年長的兒童會面臨許多情緒問題為主題,該怎麼適應新角色,從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主角,變成照顧別人的哥哥或姊姊? 【父母忙碌】《我要抱抱》 蘿拉搬家了!看到空蕩蕩的房子,蘿拉好不習慣...當爸媽都在忙,沒時間來關心你的時候,那種孤單、不受重視的感覺,會讓你即使吃一塊糖,都覺得沒了滋味。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 【成長發育】 《好耶,我長高了!》 長高、長大有時是一種壓力,要面對自己的轉變,和長輩、朋友的眼光,這個時候,其實是孩子建立自我價值的重要階段。如果可以抱著一顆正面積極的心,成長的過程是充滿樂趣又令人興奮的! 蘿拉也到了長高的年紀,和所有孩子一樣,她可不想被稱做「小不點」。為了長高,蘿拉發明了各種秘密小遊戲,幫自己加油打氣!蘿拉多吃又多運動,卻難過的發現……成長需要時間和耐性。沮喪時,她想起爸爸說:「腦袋裡有沒有長高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資料

卡爾諾哈克(Carl Norac)

卡爾.諾哈克詩人與旅者 母親是木偶劇團的團長,父親則是專為兒童寫詩與故事的作家,也常為母親的木偶劇團編寫劇本。在這樣的藝文環境中長大,養成卡爾日後對文藝創作的喜好。卡爾很小的時候,全家由繁華的都市搬到純樸的鄉下去。一夕之間,都市裡的玩伴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環繞在新家周圍的一大片林子。他每天都到樹林裡去玩,漸漸的,這一大片林子變成他的天地,而林中靜謐之美,也啟發了他對大自然的愛。「這片林子裡的每一棵樹都培育了我的靈感與幻想。人生有時候也需要由夢想來填滿一下,不是嗎?當我年紀稍長時,我決定藉由文字來表達大自然所賦予給我的靈感。」 也因此,卡爾所認識的天地帶領他走向更寬廣而變化無窮的大自然——世界的每個角落。卡爾最喜愛到可以使人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與偉大的地方去旅遊。為此,他的足跡踏遍全球各地,每到一處都帶給他獨特的經驗:他曾在異國鮮為人知的羊腸小徑裡迷路、也曾跑到當地的禁區裡去冒險、尋幽。卡爾喜歡非洲擁擠而嘈雜的市集、猴麵包樹挺立在一片枯黃草原中的景致;也喜歡在寒冷的季節裡,在那一片只有藍與白交接的雪地上,仰望著無垠的蒼穹,讚嘆自然的偉大。在這麼多經驗,最令卡爾永生難忘的,應是在印尼爪哇島上的喀加吐雅(Krakatoa)火山的那一次。當他正在觀賞這座休火山的時,火山突然令人驚心動魄地活動起來。卡爾回憶著說:「在看到炙熱的岩漿由火山滾滾噴出來後,我能體會到童話故事裡的小孩看到巨人踏著大步而來時,心裡的驚駭。」 卡爾在「激勵出版社」(Eperonniers)及「與眾不同出版社」(Difference)等出版的詩集,是他早期最熱愛的工作;後來有機會從事兒童文學創作,毅然決然地投入這個完全不同的創作領域,使他的寫作生涯來個急轉彎。因為在兒童文學創作的空間裡,他可以用更自由、更富想像力的手法來訴說他個人多采多姿的經驗。 卡爾與克羅德杜柏合作的「甜蜜小老鼠系列」,完全拋棄詩人一貫的筆法,而以簡樸的筆調塑造出溫馨感人的氣氛。當卡爾談到《好愛好愛你》時,掩不住笑意的說:「我們現代人似乎不再輕易流露我們對家人的愛。殊不知適當的對家人表達我們的關愛,是使家中和諧的最好潤滑劑。而這本書自從問世以來,特別受到問題學生的歡迎。因為他們從來都活在疾言厲色中,當父母、老師或同學之間輕輕的一句『我愛你』,便足以溶化長久以來所存在彼此之間的冷漠。」 卡爾對繪本藝術相當著迷,因為他認為文字與插畫這兩種不同的創作,卻可以藉由相同的思想融匯在一起。所以一本成功的繪本所要求的,不是作者與繪者互相抗衡地各自展現其天份,而是如何將文字的思想與插畫結合為一體。他的代表作包括「甜蜜小老鼠系列」、《猴子的勇氣》、《尼尼與火山》、《鵜鶘的精神》和《熊熊的夢》等。

基本資料

作者:卡爾諾哈克(Carl Norac) 譯者:薇薇夫人 繪者:克羅德.杜柏(Claude K. Dubois)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12-01-01 ISBN:4713269120407 城邦書號:GD00B13 規格:精裝 / 全彩 / 192頁 / 19.8cm×1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