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科普
圖解科學知識系列套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給孩子的科學、美感、趣味教育,在歡樂的情境下學習科學知識! 哇,原來學習科學知識可以這麼活潑又有趣! 這套用插圖演繹科學知識的書籍是貓頭鷹成立21周年,送給小讀者的小禮物,希望知識能夠以潛移默化、輕鬆快樂的方式讓讀者接觸廣大的科學知識。 本系列含括了昆蟲、氣象、動物、水以及微生物共五本書,以百餘幅逗趣可愛的插圖解說基礎的科學知識,活潑有趣的對白更能加深印象,讓小朋友如在聆聽故事的情境下,自然而然吸收科學知識,學習不再硬梆梆! 【精采內容】 《圖解昆蟲的世界》 昆蟲雖然體積小、壽命短,卻適應力強大,具有許多驚人的能力,比如,昆蟲的觸角可以像氣象雷達一樣,偵測環境中的溫度和濕度;跳高冠軍跳蚤能夠跳比自己高200倍的高度;水黽可以靠腳上的細毛在水面上滑行;而有些蛾類的複眼,還能看見人類看不見的紫外線呢!這些昆蟲世界裡驚奇迷人的現象,其實都值得讓我們一一去發掘探究。 《圖解氣象的故事》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每一天幾乎都有自然災害發生:洪水、森林大火、乾旱、暴風雪、颶風、龍捲風、颱風…… 季節是怎樣形成的?天氣跟氣候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會有風?「地球暖化」是什麼?「溫室效應」如何產生?「節能減碳」為什麼那麼重要?本書告訴你各種氣候的成因、也教你聽懂氣象預報中的專有名詞,在增進氣候知識的同時,更進一步引導你思考背後的環境議題。 《圖解動物的世界》 從遙遠的古生代到近代,動物們在地球上經歷了漫長的演化歷程。在沙漠、草原、濕地、海洋、極地的動物們,要如何發展出自己獨到的「求生本能」,來適應不同的環境。而隨著現今人類對自然環境的過渡開發,許多動物的生存又面臨了哪些前所未有的困難?本書帶領你了解動物的分類、棲息環境、野生生活以及世世代代中動物與人所具有的特別關係。 《圖解水的世界》 無色無香以及無味的水,到了夏天變成雨,到了冬天化成雪來找我們。在那山谷間水淅瀝淅瀝的流,在海裡嘩啦嘩啦的拍打,看看四周圍到處都有水,那麼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本書帶領你走一趟水的深度之旅,告訴你水來源與生成、東西方關於水的神話、各國以水為主題的節慶以及各式各樣有關水的有趣知識。還有,你知道不久的將來地球上有40%的人口即將面臨缺水的困境。這是為什麼呢?來!和我們一起為大自然、周邊環境、地球以及水的未來思考一下吧! 《圖解微生物的世界》 微生物在地球上存在了將近四十億年,遍布我們四周,小到我們要用顯微鏡才看得見,但是千萬別被微生物小小的個頭給騙了,他們不僅重要,也十分強大,舉凡我們平常所聽到的細菌、黴菌、病毒、酵母都是屬於微生物的一種。 微生物具有許多我們想像不到的能耐,像是有的細菌可生存在100度以上的燙熱火山中,有的則可以生存在嚴寒的極地中好幾年。好的微生物可以用來製作救命良藥與食物,壞的微生物則會讓我們染上致命疾病。來,現在就請微生物過來和我們一起玩,如何?

作者資料

金南吉

畢業於秋溪藝術大學文藝創作系。喜歡動物和昆蟲,因此寫過很多關於自然科學的書。自然科學著作有《好好玩的科學童話》、《兒童自然學校》等;創作童話著作有《冒牌便便》、《小屋日記》、《吃垃圾的恐龍》、《大十五分鐘的哥哥》等。

李暎蘭

畢業於高麗大學中語中文學系。曾在出版社任職,現今以特約編輯的身分策劃出版書籍,以及創作兒童作品。 作品有《糊塗蛋精彩好奇心的日記》、《共感經濟》、《讓開!轎夫要出巡囉!》、《化學,我們相親相愛吧!》、《具有我國精神的伽倻琴》、《教課書中似是而非的54個概念》、《古物與古蹟裡有趣的科學故事》等。

基本資料

作者:金南吉李暎蘭 譯者:金炫辰劉芸 繪者:崔達秀姜孝淑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13-02-01 ISBN:4717702082918 城邦書號:YZ0041 規格:平裝 / 全彩 / 64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