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學習
小說寫作技巧套書組 (一個青年小說家的自白:艾可的寫作講堂+小說面面觀)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小說面面觀》 瞭解小說藝術奧祕,從事小說寫作、文學批評與賞析者的必讀經典。 本書共分九章,就小說的七個面向:故事、人物、情節、幻想、預言、圖式、節奏,以作者細膩的觀察,優美與洗鍊的筆調,分析並探討小說的內容。佛斯特認為,小說家的任務即是熟練地駕馭這些面向,做到「面面俱到」,而小說家的功力,就表現在他是否有能力涵容並調節這些面向。 《一個青年小說家的自白:艾可的寫作講堂》 譽全球的經典小說《玫瑰的名字》是如何寫成的? 文學創作的目的是什麼? 閱讀小說時,我們又為什麼會為虛構的故事和人物哭泣? 透過艾可充滿智慧的分享,汲取當代大師創作小說的不傳之祕。 想知道博學多聞的安伯托.艾可如何創造出《玫瑰的名字》、《傅科擺》和《昨日之島》等精采絕倫、意義深遠、令人回味無窮的小說嗎?當然不是同艾可戲謔般地回答記者: 「從左邊寫到右邊」這樣簡單。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創作《玫瑰的名字》,這已是他寫作時間最短的一部小說。《傅科擺》花了他八年時間,《昨日之島》則花了六年。 一九八○年,艾可出版他第一部小說時已年近五十歲。創作生涯至今僅三十餘年,因此他自稱是年輕的小說家,且未來五十年也將持續寫作。  本書中,艾可帶領我們走過一遍他的寫作歷程,並回憶自己如何建構他的文學世界,創造引人入勝的故事。他認為,好的非文學作品該像一本精心雕琢的偵探小說,而技藝精良的小說家則藉由「觀察」和「探索」,建立一個精準的世界。 一至三章,為艾可受邀於美國艾墨里大學「理查.艾爾曼現代文學講座」授課之講稿,第四章則追溯了「列舉名單」這種寫作手法的起源,並解釋背後的美學動機與原因。

目錄

一個青年小說家的自白:艾可的寫作講堂 目錄 第一章 從左寫到右 第二章 作者,文本,和詮釋者 第三章 文學角色評論 第四章 我的閱讀名單 註釋 索引 小說面面觀目錄 前言 編者序 第一章 緒論 001 第二章 故事  015 第三章 人物(上) 026 第四章 人物(下) 038 第五章 情節 049 第六章 幻想 062 第七章 預言 075 第八章 圖示與節奏 091 第九章 結語 105 附錄一 佛斯特《備忘錄》摘錄 附錄二 小說工廠 附錄三 小說的題材與方法 附錄四 小說的技巧 索引

作者資料

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

義大利小說家、文學評論家、哲學家及歷史學家,也是全球知名的符號學權威,知識淵博,學術研究範圍廣泛。著名作品有《美的歷史》、《醜的歷史》、《無盡的名單》、《玫瑰的名字》、《傅科擺》等。相關著作:《科多.馬提斯Corto Maltese:鹹海敘事曲》

愛德華.摩根.佛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

愛德華.摩根.佛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1879-1970) 一八七九年一月一日生於倫敦。自小由寡母和姨婆扶養長大。一九○一年自劍橋大學畢業,接下來的十年,在海外遊歷,先後住過印度、義大利和其他國家。這些異國經驗,為佛斯特的小說提供豐富的素材。 佛斯特曾參與過一個由作家、藝術家和知識份子組成的人文社團──「布倫斯伯利社」(Bloomsbury Group),其中的成員都是熠熠閃耀的藝文人士,包括:維吉妮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音樂家班傑明.布瑞頓(Benjamin Britten)、評論家羅傑.佛萊 (Roger Fry)和麥卡錫(Desmond MacCarthy)、經濟學家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布倫斯伯利社」是知識份子的泉源,也為年輕小說家提供文化刺激。 佛斯特的作品包括許多短篇小說與六本長篇小說:《天使裹足之處》(Where Angels Fear to Tread, 1905)、《最長的旅程》(The Longest Journey , 1907)、《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 1908)、《霍華德莊園》(Howards End,又譯《此情可問天》,1910)、《印度之旅》(A Passage to India, 1924)、《墨利斯的情人》(Maurice, 1971)等。其中《印度之旅》備受肯定,被譽為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小說之一,該書出版後,佛斯特將重心轉向講學與文學評論,一九二七年他應邀到劍橋大學主持克拉克講座,這一系列演講成為他最受歡迎之論文集《小說面面觀》的基礎。 一九四六年,佛斯特接受劍橋大橋研究員一職,此後,他一直待在劍橋,直到一九七○年過世為止。

基本資料

作者: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愛德華.摩根.佛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 譯者:顏慧儀蘇希亞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美學生活 出版日期:2014-12-11 ISBN:4717702088774 城邦書號:BA9009S 規格:平裝 / 單色 / 6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