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熊津編輯部

集結韓國目前最有名氣的五大店家與設計師:
.Good Friends:金熙珍、金喬慈
.金敏貞珠寶:金敏貞
.我家的玻璃珠:金景希
.花草戒指:林美玲
.海地斯串珠:李俊熙

【設計師簡介】
◎Good Friends 好朋友:金熙珍、金喬慈

貼近人心又實用的串珠作品
「好朋友」,正如它的店名一樣,是由三位好朋友共同創業,所開設的串珠手工藝品店。其中金喜珍、陳橋子是「好朋友」店內所有商品的設計師,同時也是這家店的講師。兩個人一整天的工作就是從面對眾多學生的講課開始,透過小組創意會議發想新的設計點子,然後以製作作品作為一天生活的終結。他們最大的信念就是:「不管是誰都可以從朋友那裡學習製作實用的串珠手工藝品;做出任何人都能自在運用的串珠作品」。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好朋友」這家店的賣場,任何時候都有許多深具個人風格的客人湧入店裡。日常生活中的物品,金喜珍、陳橋子都可以用串珠加以設計、裝飾,如果實際到「好朋友」的賣場走一圈,就會很驚訝地發現,世界上能用串珠製作的東西竟然有如此之多!不論手藝多麼差的人,如果想藉由親切又詳細的課程內容,而成為串珠手藝的老手,就來「好朋友」看看吧!


◎Kimminjung Jewelry 金敏貞珠寶:金敏貞

充滿創新點子的藝術飾品
以自己的名字為名的「金敏貞珠寶」,其代表設計師就是金敏貞。先後以室內設計和工業設計為主修,現在則在韓國的弘益大學工業美術研究院攻讀服裝設計研究所。因為是各種設計大賽的常勝軍,並時常舉辦作品展,是很受眾人矚目的學院派設計師。現在所從事的珠寶設計工作,是她十餘年來專攻與美術、設計相關的學識而來的結果,也是她一輩子的事業;經過多年來的各種歷練,她對於珠寶設計更是特別充滿了豐沛的熱情和想像。由於滿是創新的點子,金敏貞的作品洋溢著手作的藝術感;特別是神秘、有著獨特光彩和形態的天然石,搭配多種副材料而做成的飾品,會讓人產生錯覺,彷彿來到了一間畫廊。她將美術領域中常用的素材和技法,運用在飾品設計中,吸引了同樣追尋獨一無二珠寶飾品,且擁有自我風格的顧客。

◎Uri-Algaengi 我家的琉璃珠:金景姬

運用最新流行技法製作的浪漫風格
串珠專門店「我家的琉璃珠」,是新興的店家,店裡滿是各種風格和充滿原創性的設計品,很受年輕世代的歡迎。「我家的琉璃珠」是由三位年紀大約二十多歲,興趣相仿的三兄弟姊妹所開的,從設計、作品的製作到店的營運,大大小小的事都直接由這幾位年輕老闆一手包辦。由於他們的活力,使整家店呈現朝氣蓬勃的氣氛。三個兄弟姊妹之中,老么金景姬雖然只有二十五歲,但是「我家的琉璃珠」三家店面中,總店就是由她負責經營的,除了直接向眾多的學員講授串珠設計工藝外,製作店裡販售的作品以及店的營運,也都由她一手包辦。她的串珠作品不只色彩繽紛亮麗,更增添一分流行時尚感,來消費的年齡層從十多歲的少女到四十多歲的家庭主婦都有,是一家客層廣泛的串珠店;任何時候店裡都穿梭著穿制服的中學生,或帶著孩子的媽媽,隨時都人聲鼎沸。最近因為在木洞和今村開了分店,更讓它變成和民眾貼近的串珠工藝專門店。

◎Pulkot-Banji 花草戒指:林美玲

多樣化的材料和技法的混搭設計
這家串珠店可愛的名字,就像芬芳的香草散發出香味一般的甜美,而這家店的經營者,正是芳齡二十五歲的老闆娘林美玲。大學畢業之後,原本把學習串珠工藝當作是興趣,而如今,串珠已成為她的事業。參加過DIY專賣百貨「生活的香氣」在狎鷗亭店開設的講座,也在那裡工作、當過職員的林美玲,在2002年春天開了自己的手工藝品店「花草戒指」。在小巷子裡,一排雅致的店家中,「花草戒指」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再往店裡走,瞬間看到佔據店裡各個角落的美麗作品,讓人彷彿走進手工藝的天堂一般,激起無限的讚嘆。鐵絲線工藝和瓷磚工藝、編織作品和串珠工藝的結合,所有的手工藝作品都是在自由自在的氛圍中,創造出來的。擁有與眾不同手藝的林美玲,擅長將多種手工藝材料和技法混合搭配使用,設計成日常生活用品,這就是她獨到之處。她設計的串珠配飾,結合特殊顏色的珠子及具設計感的素材,風格簡單又不失高貴,充滿女人味,讓人很難將視線從她的作品移開。

◎Heddy’s BZ 海地斯串珠:李俊熙

高水準的素材和設計師的相遇
幾年前,串珠工藝還是個一般人覺得陌生的領域,但是李俊熙卻已經勇敢地一腳踏進串珠工藝的世界。而今,李俊熙已成為首屈一指的串珠工藝專家,而「海地斯串珠」已在韓國各地設立連鎖店,是走高檔精緻路線的串珠工藝專賣店,專門販賣高級的素材,廣受設計師的喜愛。從事「海地斯串珠」作品設計和製作的李俊熙,不僅對串珠本身用心,更在串珠工藝所使用的副材料上,投注了許多精力,像是鋼絲線或是其他用來作收尾的裝飾零件,他就會自己設計、自己製作。即使是使用進口的現成副材料來創作,也會在成品上盡量表現其不同之處。他畢業於韓國建國大學的材料纖維系和企管研究所,曾出版《Beads Jewelry by Heddy’s》這本講串珠配飾DIY的書籍,也曾榮獲韓國的流行配件設計獎。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