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柴田日本料理鑽研會

柴田日本料理鑽研會誕生於一九六六年(昭和四十一年),柴田書店發行的月刊《專門料理》,主旨在於為當時封閉的日本料理界鑿出一個氣孔,注入活力,力求提升知識與技術,使日本料理朝更加健全的方向發展,由京都六家料理店店主暨主廚發起了第一代的鑽研會,此後第二代鑽研會於一九八二年(昭和五十七年)、現在的鑽研會於二○○二年(平成十四年)集結而成,以繼承其志。

[柴田日本料理鑽研會成員]
村田吉弘Murata Yoshihiro 菊乃井Kikunoi
一九五一年(昭和二十六年)生。京都圓山公園內,「菊乃井」第三代店主。
栗栖正博Kurisu Masahiro たん熊北店 Tankuma Kitamise
一九五七年(昭和三十二年)生。板前割烹的開創者,「たん熊北店」第三代店主。
荒木稔雄Araki Shigeo 魚三楼 Uosaburo
一九六○年(昭和三十五年)生。江戶中期即於京都伏見主要街道上開設的「魚三楼」第九代店主。
中村元計Nakamura Motokazu 一子相伝 なかむら Isshi Soden Nakamura
一九六二年(昭和三十七年)生。於文化.文政時期(江戶時代末年)開始將若狹的海產運往京都,起家為魚商的「なかむら」第六代店主。
石川輝宗Ishikawa Terumune 天㐂 Tenki
一九六七年(昭和四十二年)生。京都西陣供應天婦羅與京料理的「天㐂」第三代少店主。
高橋拓兒Takahashi Takuji 木乃婦 Kinobu
一九六八年(昭和四十三年)生。京都洛中外燴專門店創始者「木乃婦」第三代店主。
中東久人Nakahigashi Hisato 美山荘 Miyamaso
一九六九年(昭和四十四年)生。名剎峰定寺宿院起家,京都花背的料理旅館「美山荘」第四代店主。
園部晉吾Sonobe Shingo 山ばな平八茶屋Yamabana Heihachi Jaya
一九七○年(昭和四十五年)生。起源自連結京都與若狹兩地的鯖魚街(若狹街道)街道茶屋的「山ばな平八茶屋」第二十一代少店主。
高橋義弘Takahashi Yoshihiro 瓢亭Hyotei
一九七四年(昭和四十九年)生。京都南禪寺門前茶屋起家,擁有四百五十年歷史之料亭「瓢亭」第十五代少店主。
相關著作:《料理的創新與思維[海鮮]:9位日本料亭掌門人談海鮮——燃燒料理魂的廚藝高峰會》《料理的創新與思維[蔬菜]:9位日本料亭掌門人談蔬菜——燃燒料理魂的廚藝高峰會》"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