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珊達‧萊姆斯 Shonda Rhimes

美國最炙手可熱的編劇、導演、電視製作人,兩度入選《時代》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並由歐巴馬總統親自任命為約翰.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理事會成員。

珊達是達特茅斯學院英語文學及創意寫作學士、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同時也是這兩所學院的榮譽博士。

她一手打造熱門電視影集《實習醫生》、《醜聞風暴》和《謀殺入門課》,其中《實習醫生》入圍艾美獎最佳劇情電視劇與最佳編劇,並贏得美國編劇工會最佳新節目獎、美國製片人協會電視節目年度製作人獎、金球獎傑出電視戲劇獎、露西獎傑出女性電視從業人員獎。《醜聞風暴》則讓她兩度獲頒電視學院榮譽獎,以及同志媒體金門獎、皮博迪獎。而《謀殺入門課》也獲得數十個獎項提名。

此外,珊達還三度榮獲美國電影學院年度最佳電視節目獎,並贏得六座美國全國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的戲劇類傑出編劇獎和八座傑出戲劇獎,獲選進入全美廣播事業聯盟廣播名人堂,以及獲頒派帝.柴耶夫斯基桂冠獎電視編劇成就獎、哈佛大學杜波依斯獎章、《好萊塢報導者》雪莉.蘭辛獎、愛蓮娜.羅斯福全球女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