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湯瑪斯.米漢

他於一九七七年撰寫的第一部百老匯音樂劇劇本《安妮》,榮獲東尼獎最佳編劇。而後分別在二○○一年和二○○三年,以與人合寫的音樂劇劇本《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及《髮膠情人夢》(Hairspray)再獲東尼獎的肯定。此外,他還撰寫多個劇音樂劇本,包括《我記得的母親》(I Remember Mama)、《盛大百老匯》(Ain't Broadway Grand)、《安妮後傳》(Annie Warbucks)及美國版的《孟買夢》(Bomboy Dreams)。他最新的作品是與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共同創作的音樂劇《新科學怪人》(Young Frankentein),與馬克.奧唐諾(Mark O'Donnell)共同創作的《哭泣寶貝》,還有《死神假期》(Death Takes a Holiday)、《精靈》(Elf)和《卓別林》(Chaplin)。他還為紐約人撰寫一些喜劇小品,包含《伊瑪之夢》(Yma Dream)。他同時是電視喜劇的艾美獎得主,與別人合作撰寫多部電影劇本,包括梅爾.布魯克斯的《星際歪傳》(Spaceballs)、《你逃我也逃》(To Be or Not to Be)及電影版的《金牌製作人》。

湯瑪斯也是《一九八四》(1984)的腳本作者之一。這齣音樂劇由洛林.馬捷爾(Lorin Maazel)負責作曲,改編自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的經典小說,在二○○五年春天,於倫敦皇家歌劇院首映,近期則在米蘭的斯卡拉大劇院有演出。湯瑪斯和妻子卡洛琳.凱普史迪.米漢定居在紐約的格林尼治村。他在自家完成了音樂劇三部曲的劇本,分為以三部家喻戶曉的電影《洛基》(Rocky)、《冒牌總統》(Dave)和《窈窕淑男》(Tootsie)改編而成。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