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BMC bldg. mania cafe

集結五位同樣覺得「1950~1970年代的大樓太棒了」的成員,以各自的角度闡述大樓魅力的團體。2012年出版《好大樓攝影集WEST》(いいビルの写真集 WEST),收錄精選的「好大樓」。日本經濟高度成長期興建的大樓已失去青睞,並因陸續拆除而不復見,為了讓大家了解這些建築的魅力,BMC不僅利用這些好大樓來舉辦活動,更不定期發行《大樓月刊》(月刊ビル)等小型刊物,每位成員在本業之外都投入時間積極參與活動。作為「好大樓」的使用者,BMC的據點設在大阪纖維會館。

http://bldg-mania.jimdo.com



◎BMC成員

高岡伸一

1970年出生於大阪府。創立高岡伸一建築設計事務所,大阪市立大學特任講師,並兼有學生(博士課程)身分,日日奔走推動關於大阪街道的建築和文化的各種活動。喜歡的建築是日本電電公社(NTT前身)大樓。具有沉穩的存在感,散發對「大樓的愛」。有年齡層廣泛的眾多女粉絲。



阪口大介

1979年出生於大阪府。能從事工程的「不動產自由業者」,主要業務為好大樓的租賃,負責仲介和內裝修工程(亦經手大樓以外的建築),配合使用者而善用不同的好大樓運用方式。喜歡古董汽機車和音樂,從這些興趣延伸視角至喜愛「好大樓」。



夜長堂

1975年出生於大阪府。以夜長堂的「現代設計和紙」等雜貨創作起家,廣受日本國內外歡迎,兼有酒店媽媽桑、古董攤販、插畫家等各種身分。發掘不可不知的「好大樓」的眼光倍受好評。



川原由美子

1981年出生於名古屋。《大樓月刊》和活動宣傳單等BMC的宣傳設計創作者。藉由受「好大樓」的靈感啟發所誕生的手繪設計,逐漸活躍於各個領域。維持爽朗風格的同時,展現令人讚嘆的BMC核心成員實力。



岩田雅希

1972年出生於大阪府。住宅和辦公室翻修公司Arts & Crafts設計師,也是BMC的總務部長兼《大樓月刊》總編輯。近年雖難免因育兒生活而敏銳度稍減,但仍作為「好大樓」的突擊隊長,專門負責和未知的大樓(裡面的人)對話。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