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王力群

出生於台北,大學四年級開始接觸股市,2000年之前是專職投資人,2000年出版第一本股市作品後正式開始股市教學生涯。早年的作品偏重於純文學,對於哲學、文學、歷史、科學、經濟,均有涉獵,是極少數能夠橫跨技術分析、基本分析、心理分析三大領域的股市教育工作人員兼操盤手。

他主張股市操作不分才智高低,均應以開發心智為主,並以哲學融入股市以達成跨領域的平衡為追求目標。其教學宗旨為:「保持定境,擴大心量」,並強調「終生學習,終生教育」;2008年開始從事部落格寫作,多年來幾乎無間斷,與廣大讀者分享其操作經驗與人生觀念,至今已累積文字作品數百萬言,其目的在培養出思想正確與意志堅強的操盤者。

早年的操盤風格較為自由奔放,2007年以後提倡『固定式(機械式)操作法』,強調紀律的嚴明以及操作原則的簡化;2012年以後轉而研究股市的『系統原理』,對於台灣股市有極深刻的思考與見地。

著有《散戶投資上手的第一本書》、《交易的藝術》、《王力群談股市心理學》等數十種投資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