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艾狄亞娜.翠吉亞尼 Adrianna Trigiani

新一代時尚小說女教主,被譽為「現代奧斯汀」。
出身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南部的義大利移民家庭,小說主題多和藝術時尚相關。作者的祖父曾是一名鞋匠,夢想能親自設計鞋子,可惜英年早逝(39歲)未能完成夢想。作者透過祖母和母親的追憶描述,加以探訪義大利精緻手工鞋店(還有她時常慢跑哈得遜河岸時,看見獨居老屋的婦人和她屋頂上的番茄花園)得到的靈感,而創造出本書。作者本身也十分熱愛設計師手工鞋,最愛的品牌是義大利Salvatore Ferragamo,它的款式經典,是永遠不會出錯的選擇。
除本書外,另著有大石峽系列(Big Stone Gap)、《露西亞,露西亞》(Lucia, Lucia)、《大時代女王》(The Queen of the Big Time》)和《洛可可》(Rococo)等暢銷小說。在熱門影集《慾望城市》劇中,潔西卡派克飾演的莎拉曾拿在手中的代表作,即作者的小說《露西亞,露西亞》(當然書皮是重製的,換上莎拉的大名)。
翠吉亞尼的作品暢銷全球百萬冊,除小說、青少年小說創作,亦是得獎劇作家、電視編劇和記錄片導演,現與丈夫及女兒住在紐約。目前投入大石峽系列第一部的編導工作,已於2009年在家鄉維吉尼亞州開拍。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