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

透過「定位」,讓產品價值「被看見」


◎文/臉譜出版編輯部

  在搏眼球、注意力經濟時代,消費者關注的目光轉瞬即逝,想讓自己的產品或服務異軍突起、保有能見度,該怎麼辦才好?

  根據2018年一份統計,每分鐘有近30萬則貼文發布在臉書上,超過50萬筆留言產生。除此之外,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各種社交平台(包括改名為X的Twitter、抖音、Threads……)不斷出現,想利用社群平台的力量做廣告及行銷,如今是愈來愈艱難。《定位》這本1980年便於美國問世的行銷界聖經,40年來一直是相關商管領域人士推崇的名作,經典地位不墜。本書提出快且有效的溝通方法,傳授讀者該怎樣掌握產品位置,繼而找到需要它的人。包含業界龍頭的定位、跟風者的定位、怎麼取品牌名、為公司定位等,都在書中有精闢分析。作者針對不同產品、公司、產業分別提出相應的定位方式與實際案例,比方全錄(Xerox)、可麗舒(Kleenex)、可口可樂與IBM都在本書的探討範圍。

  《定位》的應用範圍不僅限於狹義商業界,甚至天主教會、滑雪勝地、小島,乃至於國家以及你自己,都各自有適用的定位行銷法。在人聲鼎沸的市場,確實定位始終是歷久不衰的不敗行銷法。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

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

作者:艾爾.賴茲(Al Ries)傑克.屈特(Jack Trout)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