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關於本書 作者介紹 佳評如潮 內文試閱

近來,北西雅圖的脫衣舞孃接二連三慘遭殺害,且手法詭異, 受害者的四肢以精巧的繩結被反綁在後,並連動脖頸, 只要兩腿伸直,就會扯緊繩子,最後必然因肌肉抽搐而勒斃自己。

你是一位五金行店員,警方在案發現場凶物繩索上發現你的指紋。 因為涉嫌重大,警探將你帶進偵訊室審問。警探拿出一段尼龍繩放在你的面前,請你示範平時繩結的打法。請問,你會怎麼做呢?

她最後的呼吸
(限量鏡面萬花筒書衣特別版)
定價:399元.特價 79 315元
去購買
她最後的呼吸
定價:399元.特價 79 315元
去購買
── 延伸閱讀 ──
定價:380元
特價 66 215元
去購買
★ 全系列全球銷量超越4,000,000冊!
★ 美國亞馬遜推理驚悚文學No.1,讀者5顆星高度讚譽!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亞馬遜三冠王!

變態與正常人格,是否能被完美劃分?
你以為的平凡人,內心可能深埋難以抑制的殺人衝動……

我被跟蹤了。

濃霧瀰漫的深夜,不自然的窸窣聲響傳來, 
正當我懷疑自己神經過敏時,一個粗糙的東西拂過頭頂,
我嚇得立刻舉槍,但什麼人影都沒有,
打開手電筒,只見一個絞刑繩圈垂落而下。

近來,北西雅圖的脫衣舞孃接二連三慘遭殺害,且手法詭異,受害者的四肢以精巧的繩結被反綁在後,並連動脖頸,只要兩腿伸直,就會扯緊繩子,最後必然因肌肉抽搐而勒斃自己。

這繩圈是凶手的挑釁、模仿犯的惡作劇,抑或是受害者家屬的怒意?
查明真相的渴望越發迫切,可逐漸深入案情,遭人緊緊跟隨的感受就越強烈

──你,到底是誰?

「閱讀羅伯.杜格尼的《她最後的呼吸》,我喜愛其寫實的筆法──貼近警方調查連環殺手的偵辦現場、身處強大壓力與威脅的角色生活,給予閱讀者身歷其境的緊張懸疑;喜愛其快中帶緩的節奏──接連爆發的殘酷凶殺、遊走在不同人物的機關盤算,豐富了謀殺故事的觸及面與可看度。扎實精采的佳作!」
──冬陽,推理評論人
      

◆ 書評、各領域專家一致盛讚 ◆

Misa│暢銷作家,NeKo 嗚喵│youtuber 說書人,Ruby 盧春如│《上帝的黑名單》作者,冬陽│推理評論人,何敬堯│小說家,呂仁茶社│推理小說家,呂秋遠│律師,李俊毅│高雄長庚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杜鵑窩人│推理評論人,臥斧│文字工作者,張東君│推理評論家、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祕書長,笭菁│暢銷作家,提子墨│作家、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黃羅│推理作家,銀色快手│荒野夢二書店主人,螺螄拜恩│人氣作家(按姓名筆劃排序)

§ 限量鏡面萬花筒書衣特別版 §

◆ 設計理念 ◆
真相有如萬花筒般撲朔迷離,乍看每部分都反映真實,卻不知道有什麼凶險隱藏其中……紅色是舞孃的誘惑、危險的警告,抑或是鮮血的顏色?

◆ 紙材與加工 ◆
紙材選用鏡面鋁箔紙,使萬花筒折射出耀眼光芒,並採用UV特殊印刷,讓搖晃的樹影與煙霧躍然紙上,下一刻,凶手彷彿就要現身……

羅伯•杜格尼 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為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崔西•克羅斯懷特系列小說的第一部《妹妹的墳墓》榮登亞馬遜排行榜第一名,以及《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排行榜,並為《圖書館期刊》、《懸疑雜誌》選為二○一四年最佳驚悚文學。 作者官網:www.robertdugoni.com 電子信箱:bob@robertdugoni.com 推特:Twitter@robertdugoni 臉書:www.facebook.com/AuthorRobertDugoni 譯者

清揚

台大外文系,現為自由譯者。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喜愛大自然、文學藝術和自助旅行。 翻譯作品:《聖骨拼圖》、《黑色密令》、《猶大病毒》、《最終神論》、 《不安的靈魂》、《靈感來了:50部經典文學的幕後故事》、《巫行者1∼3》、《長夜盡頭(01):擴散》、《異星記》等作品。

── 國內名人冷汗直流推薦 ──

「閱讀羅伯.杜格尼的《她最後的呼吸》,我喜愛其寫實的筆法──貼近警方調查連環殺手的偵辦現場、身處強大壓力與威脅的角色生活,給予閱讀者身歷其境的緊張懸疑;喜愛其快中帶緩的節奏──接連爆發的殘酷凶殺、遊走在不同人物的機關盤算,豐富了謀殺故事的觸及面與可看度。扎實精采的佳作!」 ──冬陽,推理評論人 「慘死的舞孃、狡詐的犯人、誓言破案的女警官、無所不在的跟蹤者……角色安排栩栩如生,每一段落都充滿驚悚氛圍。在暗影潛伏的捉迷藏中,出乎意料的結局讓人大呼過癮。」 ──何敬堯,《妖怪臺灣地圖》作者 「翻開《她最後的呼吸》之前,請先確認接下來的時間,你都能維持目不轉睛與神經緊繃的狀態!因為,本作是羅伯.杜格尼繼《妹妹的墳墓》後的精采續作,也就是「崔西.克羅斯懷特」探案系列的第二彈!作者再次帶著我們重回西雅圖警局的重案組,以靶場內的練習拉開了序幕,巧妙地勾起讀者們對崔西與莎拉在前作開場時,那一幕幕充滿西部風情的射擊競賽的記憶,然後在規律的警務日常中,逐漸滲入「牛仔案」黑暗、恐怖與扭曲的連續殺人事件,絕對是一部能令讀者狂翻書頁的驚悚懸疑佳作。久違了,崔西警探!」 ──提子墨,作家、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 「杜格尼用生花妙筆證明了一件事:即便是舊瓶新裝,味道也可以香醇可口,只不過要當心後勁十足,免得你一口氣喘不上來!」 ──黃羅,推理讀書人

── 各界震撼推薦 ──

「你最好在一個漫漫長夜閱讀《她最後的呼吸》,因為一翻開就停不下來,待你終於能喘息,已經到了最後一頁。 羅伯•杜格尼為警察的辦案作業灌注了前所未有的新生命。現在就請把本書寫進你的『必讀書單』中!」 ──《懸疑雜誌》 「極其扣人心弦……當克羅斯懷特自己成為了被鎖定的目標,驚悚程度完全上升了一個檔次。」 ──《西雅圖時報》 「作者重新詮釋老段子,將狡猾的策略與明快的節奏注入其中,最後的結局無比瘋狂。」 ──《書單雜誌》 「《她最後的呼吸》是一場令人目眩神迷的驚悚實驗,精準掌握每個細節,也進一步讓杜格尼聲名大噪。」 ──《普羅維登斯日報》 「克羅斯懷特是位有血有肉、精心設計的人物,讓人不禁屏息等待她的下一次冒險。」 ──《圖書館雜誌》 「這位作家極富天賦,絕非那種『一本作家』。通常續集的氣勢都會有些削減,但這本完全沒有這種問題!這是一部精心寫成的作品,人物性格鮮明、故事情節複雜,令讀者有如坐雲霄飛車般高潮迭起!結尾和開頭都非常精彩,沒有一刻冷場。」 ──Amazon讀者Tanya StewartT 「隨著故事進展,你以為一切水落石出,結果最後竟然又來個大迴轉!書中對於警察的行動、政治及個人內心掙扎都非常準確而到位。富娛樂性的情節滿足了讀者的胃口,卻同時又想知道更多,太精彩了!」 ──Amazon讀者Bookzilla

── 台灣讀者熱烈迴響好評 ──

「作者很會營造懸疑緊張的氣氛,屢屢讓人屏息閱讀,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讓人呼吸心跳加速或驚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情況」──讀者Irene 「作者筆下的連續殺人案很緊湊,不給人喘息的機會,但並不會讓人感覺不適;另一方面作者也很體貼讀者,將警方辦案的步驟一層層抽絲剝繭和仔細分析」──讀者wen hsien 「到最後結局揭曉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作者早就這些事情裡埋下線索了!只能說這個系列的作品能夠得到好評,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讀者Emily Jane 「明快的節奏、緊湊的步調,佐以撲朔迷離的案情和謎團,讓人很難不想一口氣讀完」──讀者Julin 「《她最後的呼吸》作者文字密度高,描寫細膩,尤其是關於角色心理以及犯罪細節的敘述,精采絕倫!」──讀者小魔女商藍 「一部會讓人看了對所有警務人員及司法人員工作肅然起敬的故事,身在安全圈的我們唯有心懷感謝」──讀者太陽能發電的小辣椒 Elnacy 「不似一般犯罪小說一味追求重口味,秉持著客觀考究且實事求是的原則,從細膩詳實的警探辦案過程、犯罪心理動機的深入探討都可見作者為小說做足功課,宛若現實社會事件現形記的筆法更為全書增添不少真實感。」──讀者jrue 「主角的心境也是描寫得相當不錯,一開始展現出職場上獨立女強人的一面,卻也可以從與其他角色的互動中,看到其幽默、痛苦,甚至柔弱的一面,從這些多元的面向,我們可以更容易帶入角色之中,足見作者的寫作功力。」──讀者BY 「作者細心的處理每個橋段,讓故事看起來都很真實,就像是正在發生的事件,不是杜撰的一樣,而環扣著一環的人證物證,警方掌握線索層層推進,意外的會讓人很有耐心想繼續看下去。」──讀者Eva 「當看完此書時,開始會懷疑生活周遭的一切,是否隱藏著我們正在發現或正在進行的陰謀?」──讀者亞玉 「作者利用跟縱、窺視及宣戰等劇情製造令人汗毛直豎的驚悚感,一開始就讓人很難猜到兇手是誰,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就是反轉再反轉的兇手」──讀者娃娃茵 「我不能爆雷,但是要記得在一切證據都還沒齊全時千萬不要隨便下定論。」──讀者柳安 「《她最後的呼吸》反映出連續殺人犯造成的社會問題,卻又讓人反思,什麼樣的環境造成當事人的人格問題」──讀者苦悶中年男
1
崔西.克羅斯懷特看著那輛休旅車駛入停車場,注意到後座綁著一張兒童座椅,車窗吊掛著「車內有兒童」的牌子。下車的女子穿著黑色防彈背心、藍色牛仔褲,頭戴西雅圖水手隊的棒球帽。
「克羅斯懷特警官?」
崔西與女子握手打招呼,注意到她的手又小又軟。
「叫我崔西就可以了。妳一定是普萊爾警官。」
「請叫我凱緹。謝謝妳願意利用下班時間協助我練槍。」
「不用客氣,教學相長,對我的槍法也有幫助。有帶護目鏡和耳罩嗎?」
「我沒有自己的護具。」
崔西也不認為普萊爾這類人會有自己專屬的護具。「那我們去借一套吧。」
她領著普萊爾走進西雅圖警用靶場厚實的水泥建築。靶場大多設在偏僻的地方,這座警用靶場也不例外,位於巿區南方、車程二十分鐘的工業區內,一條小馬路的盡頭。
櫃檯後的男職員直呼崔西的名字打招呼,崔西為兩人介紹:「凱緹,這是拉扎爾.奧爾洛維奇。她需要護目鏡和耳罩,請給我倆一個靶位、兩盒子彈和一捲膠帶。 」
「為資格考試做準備嗎?好像再兩個星期,是吧?」拉扎爾對著普萊爾微微一笑,「妳找對老師了。」他從架子上拉出盒裝子彈和護目鏡,再從櫃檯後方拿出耳罩,「我們一直想把崔西挖角過來,全天候訓練菜鳥。妳怎麼說啊,崔西?」
「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拉扎爾,等到人類不再互相殘殺,我就過來加入你們的行列。」
「好、好,等太陽從西邊出來吧。」拉扎爾四下張望,「我去後面拿膠帶。」
拉扎爾離開後,普萊爾問崔西:「為什麼要膠帶?」
「貼住妳槍靶上的洞。」
「我沒看過別人這麼做過。」
「那是因為妳以前練習的強度沒有今天這麼高。」
拉扎爾回來了,交給崔西一捲藍色膠帶。她道過謝,帶著普萊爾回頭往外走去。
「跟我來。」她滑進她的一九七三年F-150福特貨卡車。前陣子從雪松叢林鎮回來後,她就把速霸陸賣了。原本可以再買輛新車,但還是覺得這輛舊式貨卡車比較適合她。老車熱車慢,尤其是在寒冷的早晨,車身上也有一些刮傷和凹洞。除此之外,這輛二十多年的老車,外觀及性能上都相當不錯。更何況,這輛貨卡車讓她想起小時候,父親載她和妹妺莎拉去參加射擊比賽的那輛卡車。
在坑坑洞洞的石子路上開了將近兩百公尺後,她把車停在警用靶場的入口附近。一下車,充耳全是熟悉的砰砰槍聲和大狗的狂吠。她一直納悶怎麼會有人把警犬的狗舍設置在靶場旁邊,實在為那些狗兒感到難過,還有那些必須待在狗舍裡聆聽狂吠的職員一定也不好受。
靶場被二點四公尺高的網籬包圍,頂端還有一圈刺鋼絲。崔西在大門前一邊對著手哈氣,一邊等著普萊爾。氣象報告預測今晚是個典型的三月夜晚,寒冷,外加一些毛毛雨。這種天氣最適合練習了。
「我們怎麼開始?」普萊爾問。
「妳射擊,我在旁邊觀察妳的槍法。」崔西說。
靶場內有十五個夾板隔成的射擊臺,或稱「射擊點」;而大約二十五公尺外的山坡地上架著懸臂式鐵皮屋頂,坡地上散落著空彈。崔西挑中最左邊的射擊臺,雖然緊鄰狗舍,卻遠離了在右側射擊的兩個男人。她在吠叫聲和槍聲夾雜的喧囂中,大喊:「我們從近距離疾速射擊開始,妳站到靶前三公尺處,三秒四槍。兩槍瞄準軀體,兩槍頭部。」
「了解。」普萊爾說。
她們把一張漫畫版、有著毛茸茸手臂、面目猙獰的「壞人」夾到厚紙板上,再豎立在懸臂屋頂之下,然後回頭走到三公尺的標記處。
崔西指示:「槍口與視線呈四十五度角,預備。」
普萊爾拔出槍套內的克拉克手槍,槍口指著地面,兩腳跨開與肩同寬,左腳稍前,呈弓箭步站穩。崔西用腳頂著普萊爾左腳的內側,要她再跨開兩三公分,加大底盤的幅距。
「開槍。」崔西說。
普萊爾揚起槍口開了三槍。如崔西所料,她每開一槍,上半身就一震,造成槍管些微位移而失去準頭。這情況在菜鳥身上很常見,尤其是女性。
「預備。」崔西說。
普萊爾滑開左耳的耳罩。「妳不是—」
「槍口與視線呈四十五度角,預備。」她重複一次。
普萊爾將耳罩戴回原位,呈預備姿勢。
「開槍。」
普萊爾再次開槍。
「預備,」崔西說,「開槍。」普萊爾開始第三輪的練習。
崔西指示普萊爾一輪又一輪地射擊,直到子彈耗盡為止。普萊爾放下手臂時,已因腎上腺素的激發而有些喘氣了。
「妳的手臂和肩膀都痠了吧?」崔西問。
「有點。」
「不過妳進步了。」
「是啊。」普萊爾一邊說,一邊透過泛黃的護目鏡望著標靶。
「我沒辦法教會妳射擊,只能幫助妳更上層樓。」崔西說,「妳必須自己克服後座力。妳扣下扳機時,會因為預期中的槍響和後座力而身體抽緊,最後失去準頭。唯一的克服方法就是練習,很多很多的練習。妳平常多久過來練習一次?」
「我有時間就會過來,」普萊爾說,「但實在很難抽出時間,我家有兩個年紀還小的女兒。」
「妳先生是做什麼的?」
「他在一家建築公司上班。」
「他希望妳保住這份工作嗎?」
「當然,我們需要錢。」
「那他就要抽出時間照顧女兒,好讓妳出來練槍。」崔西讓普萊爾看看她的右拇指,「知道這老繭是怎麼來的嗎?」
「開槍。」
「是裝填子彈弄出來的。我一星期過來兩次,無論刮風下雨。妳沒通過資格考,就不能工作,就必須去上補救訓練課程,而這會是妳工作生涯中的汙點。妳是女人,凱緹,單單這點,就能讓那些男警視妳為不適任。」
普萊爾必須認清現實,她的丈夫也是。
「現在,下定決心練槍了嗎?」
普萊爾抽出牛仔褲後口袋的手機。「我打電話回家說一聲。」
崔西趁她走到一旁講電話時,幫她裝填子彈。本來在另一頭練槍的男人朝她走來。
「小姐們是來這裡釋放被壓抑下來的侵略天性嗎?」
強尼.諾拉斯克,重案組大隊長,崔西的頂頭上司,同時也是一個混蛋。
「只是來練練槍,大隊長。」
「資格考試快到了。」諾拉斯克說。天氣寒冷,但他仍然穿著短袖,徹底展示出右臂二頭肌上的鐵絲網刺青。「要不要來點樂子?」
崔西警校畢業時射擊技能測試的標靶,就掛在學校入口的榮譽櫃內,取代了原本掛在裡面的諾拉斯克的標靶。他保持了二十年、無人可超越的成績,卻被崔西破了。諾拉斯克受傷的自尊到現在都還沒復元。
「我很好,不用了。」崔西一邊回答,一邊裝填子彈。
「不見得吧。」諾拉斯克將普萊爾上下打量了一番,才離開。
普萊爾掛斷電話,朝崔西走回來。「那個人是誰?」
「他是妳必須通過資格考試的原因。」

***

黑夜降臨, 瀰漫一層薄薄的海霧,街燈的黃色光芒變得朦朦朧朧,眼前一片霧茫茫。崔西鼓勵普萊爾利用黯淡的光線,訓練不用眼睛來瞄準,單憑靈敏的感覺。
「一旦妳能在光線不佳、甚至惡劣氣候下射擊,妳就會更有信心,不會怯場。」
「妳最高的分數是多少?」普萊爾問。
「一百五十分。」
「好高的分數,妳在哪兒學的?」
「我很小就開始參加射擊競賽了,是家族的傳統。那時候競賽的重點在於速度和精準度。槍法和任何技術一樣,想要精進,就要用心,不斷地重複練習,培養正確的習慣。」
普萊爾活動活動手指,再朝拳頭呵氣。
「妳的手痠了。」
「有一點。」
「去買些氣球,填滿砂子,趁巡邏、看電視的時候捏一捏。」
「喂,崔西!」
崔西轉過去,但濃霧模糊了拉扎爾的輪廓,只見他站在他紫紅色普利茅斯車的外面,車門已經打開。昏暗的光線打在他背上,只見他兩手高舉過頭。車頭燈照著濃濃的霧氣,排氣管噴著白煙。「辦公室已經鎖上了,妳們待會離開時,幫我把大門鎖上。」
「沒問題,拉扎爾。」
拉扎爾又揮了揮手,才鑽回車內,引擎像大船般轟隆隆駛離。
崔西和普萊爾繼續練槍,直到子彈告罄為止。普萊爾心滿意足地笑,她仍然需要練習,但已進步不少。
「我跟妳一起撿銅殼。」普萊爾說。不過練習用子彈的彈殼是鋁製的。
「我一個人來就可以了。」崔西有些歉疚。氣候不佳,她卻讓普萊爾待到這麼晚。「妳快回家吧,太晚了,視線又不好。」
「那妳呢?」普萊爾問。
「家裡只有一隻貓在等我,但妳家人在等妳,快回去吧。」
收起普萊爾的槍靶後,崔西送她到大門口。普萊爾將護目鏡和耳罩交給崔西,請她幫忙還給拉扎爾。「真不知道該如何謝謝妳?」
「只要妳通過測試,就算是謝禮了,然後再把我教給妳的槍法傳授給別人。」
一等普萊爾的引擎聲消失,崔西從控管塔下拿出一個四公升水桶,再朝靶臺走回去撿彈殼。彈殼在桶子裡像零錢一樣叮噹響。在普萊爾射擊結束後就安靜下來的狗舍,此時又傳來大狗的狂吠。崔西停下來,狗兒應該不是因為桶裡子彈的叮噹聲而吠叫。她好像隱約聽到了引擎聲,於是往馬路瞥去,但濃霧中並沒有車燈光束。這時頭頂突然嚓一聲,柱燈瞬間熄滅,四周陷入一片漆黑。
她拿高手機看時間,21:00,拉扎爾設了定時關燈時間。
接著,她聽到網籬震動一聲,敞開的大門邊好像有人站在那裡,但霧太濃,無法確定是不是她眼花看錯了。她放下桶子,屈手按在手槍槍托上,在吠叫聲中大喊:「我是西雅圖警局警官,我有槍。如果有人在那裡,請喊一聲。」
沒有回應。
她按著槍托,另一隻手拿起桶子,轉身朝控管塔走回去。她將桶子放到牆邊,拿起普萊爾交給她的護目鏡和耳罩,朝出口走去並順路將它們塞進辦公室門上的還物口,同時兩眼不斷掃視馬路的動靜。
就在她要踏出大門時,一個粗糙的東西輕拂過她的頭頂。她嚇得往後一跳,一手往空中揮,另一隻手拔槍,但一個人影也沒有,於是她抽出手機,按下手電筒圖示。刺眼的光束照著黑夜中的濃霧,更令人看不清楚。她往大門跨出幾步,調整手機的角度往上照明。
只見半空中一個絞刑繩圈,從大門上方的刺鐵絲網懸吊下來。
崔西立刻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不妙。此時此刻,偌大的靶場中只有她一個人,而且我明敵暗。她趕緊關掉手電筒。
普萊爾離開的時候柱燈還亮著,並沒看到這個絞刑繩圈。之後,崔西也沒聽到聲響和動靜。所以她剛才沒有聽錯,真的有車子開進來,也沒有眼花,的確有人站在大門口。這個人實在囂張,膽敢在警用靶場留下絞刑繩圈。他是知道她還在,或是以為這裡人都走光了?大霧中視線相當差,別人很難看到她。但她隨即推翻了自己的推測,事情不可能如此之巧,偏偏就在她過來練槍的夜晚,留下的又偏偏是絞刑繩圈。這表示她被跟蹤了,而且對方是有預謀的,只是不清楚是否針對她而來。近來,婦女團體不滿北西雅圖脫衣舞孃於汽車旅館被絞索勒斃之案的結果,重案組成為了媒體追逐的焦點。妮可.漢森命案本來是崔西負責的,但她中途告假回雪松叢林鎮,出庭涉嫌謀殺她妹妹的凶手的庭訊,該凶手當庭釋放。就在她請假期間,諾拉斯克將漢森案送進冷案中心,招致漢森雙親與女權團體群起圍剿。
她按了按手機的數字鍵,接通後再報上她的姓名、警證字號和所在位置,要求警力和鑑識組的支援。
她掛斷電話,繼續評估此時此刻的處境。她不喜歡現在這樣暴露在開闊的空地上。她的貨卡車就停在門口的左邊,如果能順利上車,就能開車回到靶場入口,等待援兵到來。
她舉著槍,緩緩往貨卡車走去。閃過絞索,踏出大門,將背貼在網籬上,靴子底下的小石子嚓嚓作響。她來到卡車邊,最後走到駕駛座的門邊。拿出車鑰匙,垂下視線將鑰匙插入,一轉,車門鎖啪地彈起。她又等了一會兒,才拉開車門。就在要坐進駕駛座之前,她注意到車子後方有個東西突出來,後來才看出是車斗罩的上掀式窗戶被打開了。
她往後保險桿潛行而去,停頓一下。一轉身,舉槍掃視車斗—沒人。她再一轉身,槍口掃視背後一圈,但只看到籠罩在濃霧裡的電線杆輪廓。
她拉下車斗罩的窗子,轉動把手,聽著窗閂嚓一聲卡住。
等她再回到駕駛車廂時,警犬們又狂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