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的敵人

愛你的敵人」好像很難,但我想從自己的經驗談起

◎文/商周出版編輯部

  這幾年來我發現有些事情不能改變,譬如家人(和我明顯不同)的政治傾向,和家中電視一直鎖定在某台,節目來賓講著我完全不能認同的邏輯,家人卻對著電視螢幕同仇敵愾。說真的,過去幾年和家人起爭執的最大爆發點,多半是政治和社會上的顏色和立場,其他事情也都沒爭這麼凶過。

  不管怎樣,我還是他們的家人,總不能就此撕破臉老死不相往來。要怎麼和意見不同的人和平共處,並且維持一份好關係?面對不同的言論,要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反對」,並且穩住自己的立場?

  作者在書中列出五條規則,可以幫助我們跨越心理與溝通上的鴻溝。最重要的是,你也希望能跟「異溫層」的人經營關係,一同為群體進步而努力。實踐這五條規則並不會消弭不同,但是我們可以共同活在更和平、公正、永續發展的世界裡。

愛你的敵人

愛你的敵人——如何處理對立與輕視,尊重意見不同的人

作者:亞瑟.C.布魯克斯(Arthur C. Brooks)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