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旅遊文學
捷運公共藝術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捷運公共藝術

  • 作者:楊子葆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02-04-15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一場前所未有的捷運都會遊走, 從巴黎「新藝術風」、法蘭克福「後現代主義」、倫敦、維也納……,到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權力美學」、東京、漢城、香港, 及至台北的古典現代兼而有之…… 構築出一幅儼然流動的捷運風情畫。 當捷運與都會市民的生活激盪出更直接、更深層的對話時,那麼,捷運就不再僅僅是一種刻板、冷漠的高科技交通運輸工具,而是以更具藝文氣質、更多變的風貌,顯影似的展現出一座城市的歷史基調與人文風情。 這本書是一次對呈現捷運公共藝術的基本嘗試,也是一幅對藝術新領域的初步拼圖,但即使非常的初步,也需要許多人的協助才得以完成。 這本書的完成,似乎的確拼湊出一幅還算有模有樣的捷運藝術地圖,但這圖其實只是個繼續累積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作者希望未來能表現出更多屬於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說,對於捷運公共藝術的發展不僅止於記史與敘事,還能夠有一些史觀的呈現與深度的詮釋。這是抽象的捷運夢了。

作者資料

楊子葆

1963年生於花蓮,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法國國立橋樑與道路學院(ENPC)交通工程博士,曾任巴黎公共運輸局(RATP)研發工程師。返臺後歷任新竹市副市長、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輔仁大學客座教授、中華航空副總經理等職,現任文化部政務次長。著有《可移動的文化饗宴》、《看不見的巴黎》、《街道家具與城市美學》、《葡萄酒文化密碼》、《葡萄酒文化想像》、《微醺之後,味蕾之間》、《味無味集》、《城市的36種表情》、《喫東西集》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楊子葆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旅人之星 出版日期:2002-04-15 ISBN:9789861200729 城邦書號:MS1009 規格: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