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親愛的小莉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個小女孩獨自進入森林躲避戰爭,不料三天後回到母親身邊時已過三十年。《親愛的小莉》故事情節奇幻,讓孩子接觸戰爭和死亡的問題。故事感人,插畫也優美動人。榮獲「國際安徒生大獎」及五度「凱迪克大獎」的美國插畫家莫里斯桑達克,運用蘸水筆細膩劇畫富於古典風格的畫面,表現了故事中超越生死的愛。  在本書中,有很多地方都值得細細品味-如構圖嚴謹周密,每頁畫面的題材豐實而均衡,人物均安排在合適部位。從平視角度去描繪傳達情節的動作,配合細緻壯觀的背景看過去,彷彿是坐在觀眾席上觀賞舞台上的精采演出。  人物的造形寫實逼真,連樹木草石,房屋家具,每個細節都不厭其煩的精細描繪,如蒼鬱森林中交錯複雜的樹枝,形形色色的樹葉花草,也一一清楚交代,形狀、比例、透視都準確不含糊,可見繪者紮實的素描工夫及驚人的耐心。蘸水筆畫出的線條細膩清晰,輕重有致,由於色彩單純淡柔而不繁複濃豔,充分展現變化多樣的線條美,也增強故事所要表達的寂靜、安詳、憂傷等氣氛。

作者資料

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Sendak)

被譽為國際插畫界最重要大師,總共得過八座美國童書的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也是美國第一位榮獲國際安徒生大獎的畫家。《時代雜誌》曾給他「童書界的畢卡索」的封號,更有兒童文學評論家稱他是「百餘年來最偉大的繪本作家」。他在繪本史上的影響力,早已是無人能及。 桑達克一生中留下近百本圖書,作品被翻成多國語言,廣受世界各地大小朋友的歡迎,代表作《野獸國》更曾被搬上大螢幕。桑達克的重要作品包含《廚房之夜狂想曲》、《親愛的小莉》、《在那遙遠的地方》等。 身為波蘭裔的猶太人,桑達克的成長過程歷經許多苦難,經濟大蕭條和二次世界大戰等,讓從小就喜歡畫畫的他,在成為插畫家之後,不願創作一般討好父母的可愛之作,而是選擇呈現出孩子的真實情緒和心理,也因此他的作品常讓大人未必能理解,而孩子一看就瘋狂喜愛。桑達克的作品就是有能與孩子溝通的神奇魔力! 童年的回憶或許讓年幼的桑達克感到困惑,但桑達克的獨特天賦卻讓這些困惑都化作創作的養分,成就他筆下永恆的篇章,滋養孩子的心靈。 莫里斯桑達克光榮榜: ★國際安徒生大獎 ★美國凱迪克大獎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選書 ★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獎 ★瑞典林格倫兒童文學獎 ★美國國家圖書獎

威廉格林( Wilhelm Grimm)

格林兄弟是德國著名語言學家及童話作家,享有「童話世界先驅」的美譽。 哥哥雅各格林(Jacob Grimm, 1786-1863)和弟弟威廉格林花了大約半世紀的時間,共同致力於口傳文學的蒐集、增補與潤飾工作,把以往被大家所忽略的童話帶入文學的領域,成就非凡。至今仍廣受世人的喜愛,歷久不衰。 《格林童話集》(初版的正式名稱是《格林兄弟蒐集的兒童與家庭童話》)第一卷在1812年出版。兩百多年來,《格林童話集》在世界各地普及的程度,可以說僅次於《聖經》,為文學的「不朽」做了一個最完美的註腳。

基本資料

作者: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Sendak)威廉格林( Wilhelm Grimm)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5-01-01 ISBN:9577450482 城邦書號:GB1001C 規格:40頁 / 22.5cm×3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