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長城與空城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今天中國被美國和世界各地的許多人視為一種威脅。中國領導集團違反人權準則、監禁異議人士並對西藏實施嚴厲統治。中國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使貿易夥伴們受損,國正走上對抗之路。 但本書作者表明,贊同上述驚世之論者錯把長城當作力量的象徵,上了空城詐術之當。儘管中國規模龐大,經濟充滿活力,正在奮力使軍事力量升級,但它仍是一個脆弱的大國,被強大的對手和潛在的仇生機勃發的經濟中腐敗成風。中國咄咄逼人地威迫臺灣,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子夜又把極權政治強加給香港。中國是一個資產雄厚的新興世界大國,歷史表明新興的列強往往不是和平地融入世界秩序之中。許多人認為中國與美敵所環繞。和歷史上的情況一樣,中國如今仍面臨巨大的安全難題,其根源就在中國邊境及國內。中國的對外政策全力對準既多又近又強的敵對勢力,來保衛自己的領土完整。 作者追溯了這個中心論點所涵蓋的中國與美國、與蘇聯及其後繼國、與地區對手和地區夥伴的關係的來龍去脈,論述了中國的人權政策、對外經濟政策以及對臺灣、西藏和香港的策略。 對於美國來說,首要之舉是抵禦驚恐之呼。美國的對華政策要想有效,必須避開意識形態,採取一種現實主義的態度,將美國和中國的戰略利益都考慮進去。這將使西方的決策者在應照顧中國時就給予照顧,在能夠勸誡中國時就加以勸誡,在必須抵制中國時就予以抵制。

作者資料

陸伯彬(Robert S. Ross)

美國波士頓學院政治學教授,哈佛大學費正清東亞研究中心研究員。釵h學術論文刊登於《中國季刊》﹝China Quarterly﹞、《世界政治》﹝World Politics﹞、《亞洲觀察》﹝Asian Survey﹞、《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最近的著作包括《談判合作:美中關係,1969-1989》[Negotiating Cooperation: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1969-1989﹞。

黎安友(Andrew J. Nathan)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曾任哥大東亞研究所主任,現為中國人權理事會共同主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董事。專長中國政治與外交政策、政治參與及政治文化比較研究、人權研究。著有《沒有安全感的強國》、《長城與空城計》、《蛻變中的中國》、《中國的民主》、《北京政治》等書,合編《天安門文件》、《協商文化與人權》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陸伯彬(Robert S. Ross)黎安友(Andrew J. Nathan) 譯者:何大明 出版社:麥田 書系:安全研究叢書 出版日期:1995-12-25 ISBN:9789577086570 城邦書號:RM5003D 規格:3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