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洪萬生、蘇惠玉、蘇俊鴻、英家銘、陳玉芬、劉雅茵、洪贊天

洪萬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推動「數學史與數學教學之關連」(HPM)的研究與教學已經屆滿二十年。延續數學史研究專業,將退休生涯投入數學普及活動之深耕與推廣。目前除了在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兼課開授數學史之外,也應邀在臺灣大學兼授以數學小說閱讀為主題的通識課程,開拓普及閱讀的更多可能面向。

蘇惠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碩士。任教於臺北市立西松高中,是位教學經驗超過二十年的數學教師。在教學工作之餘,盡力為學生更好的學習數學與數學普及而努力。自從《HPM通訊》1998年創刊以來,一直義務擔任主編工作。

蘇俊鴻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博士。任教於北一女中,是個教學超過二十年的數學老師。專長為中國數學史及HPM,對於各種能將數學豐富面向傳遞給學生的作法,充滿了好奇與嘗試的精神。

英家銘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博士。任教於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與通識教育中心,研究專長為科學史與數學史,並且對於數學與各種人類文化面向(如政治、法律、社會、宗教)的關係有很廣泛的興趣。

陳玉芬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研究所碩士。任教於新北巿立明德高中,於2013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2014年榮獲台灣微軟創意教師數位典藏應用獎特別獎。對於將數學融入於生活的應用與推廣,有極大的興趣。

劉雅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碩士。任教於南科實中高中部,教學經驗約六年,對於數學與教學仍有許多需要學習。期望透過更多元的進路,激發出更貼近學生的教學。

洪贊天

任職於科技公司,擔任英文編審工作。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英文系畢業。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