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洪萬生...等

姓名:洪萬生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CUNY)博士,主修數學史、科學史,輔修數學哲學、科學哲學。曾任職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講授數學(社會)史、數學哲學與HPM(數學史與數學教育之關連)專題,並主持「臺灣數學博物館」(http://science.math.ntnu.edu.tw/museum)網站,透過網路結合科普同好,分享國內外數學普及活動的學術與教育資源,對於推廣數學普及讀物的書寫、出版及閱讀不遺餘力。

姓名:洪贊天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英文系畢業,現專職翻譯工作。

姓名:英家銘

臺灣師範大學博士,現任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曾任中學教師、臺灣師範大學助教與中原大學講師。研究興趣與教學專長為數學史與科學史,及其在教育上的應用。對數學、天文、歷史、哲學、科幻,以及棒球運動等有廣泛的興趣。

姓名:黃俊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研究所博士,現任教於臺北市立和平高中,主修數學史與數學教育,主要研究領域為江戶時期日本數學史(和算史)。曾合譯《數學偵探物語》、《掉進牛奶裡的e和玉米罐頭上的π》、《這個問題,你用數學方式想過嗎?》、《蘇菲的日記》等書,並與洪萬生教授等合著《摺摺稱奇:初登大雅之堂的摺紙數學》。期望透過數學普及閱讀與數學教育之結合,以更加豐富、多元而開放的面向,裨益學生的數學思維與素養。

姓名:黃美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碩士,主修數學史與數學教育,研究領域為臺灣數學教育史。現職為數學教育研究助理。

姓名:鄭宜瑾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碩士,主修數學史與數學教育,研究領域為數學科普作品。現職國立臺灣師大附中國中部數學教師。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