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馬科姆.葛瑞爾 Malcolm Grear

四十八年來,葛瑞爾在視覺傳播領域扮演了一個生氣勃勃的設計家兼教育家的角色。而成立於1960年的馬科姆葛瑞爾設計公司(Malcolm Grear Designers),曾為許多客戶製作廣受矚目的商標,包括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哈佛大學設計研究所(Harvard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賀軒卡片(Hallmark Cards),以及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等,也在美術館和畫廊辦過多達二十八場個展。

葛瑞爾在偏遠的肯塔基州農村長大,高中畢業後加入海軍四年,受訓成為海事鐵匠,讓他得以順利進入辛辛那提藝術學院(Art Academy of Cincinnati)。1958年畢業後,他回到老家從事設計工作。

1960年至1998年間,葛瑞爾任教於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在那裡,因為「……成為國際認可之平面設計師的專業成就,而帶給羅德島設計學院平面設計系及其畢業同學無比的榮耀」,獲頒傑出校友獎。

葛瑞爾獲頒五個榮譽博士學位,並被一百九十個機構共同組成的全國藝術與設計學院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Art and Design)遴選為視覺藝術傑出服務獎得主。他持續在全美各地演講、設計、主持設計營,偶爾教授研究所的設計課程。

除了教學生涯之外,葛瑞爾的設計作品屢獲美國國內及國際獎項,包括獲得美國平面設計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Graphic Arts)和國際字型藝術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ypographic Arts)等諸多組織的肯定,著作廣泛流傳。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