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約翰.皮爾格 John Pilger

約翰.皮爾格(John Pilger)成長於澳洲雪梨,目前定居英國倫敦。他是一位優秀的戰地記者、作家與製片家,兩度獲頒英國新聞界最高榮譽「年度記者」(Journalist of the Year)。皮爾格足跡遍及世界各地,最受肯定的報導作品發自柬埔寨(收錄於《別對我撒謊》一書)與越南。
皮爾格曾榮膺「年度國際記者」(International Reporter of the Year)與「聯合國媒體和平獎」(UN Media Peace Prize)。他的紀錄片得過法國「無國界記者」(Reporter Sans Frontières)大獎、艾美獎(Emmy Award),以及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頒發的「理查丁伯比獎」(Richard Dimbleby Award)。
皮爾格三十年來鍥而不捨地揭露世事真相、奔走倡導人權,在二○○三年獲頒「蘇菲獎」(Sophie Prize)。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