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瑪莉蓮‧羅賓遜

1947年出生於愛達荷州的Sandpoint。《Housekeeping—管家》為她的第一本小說 。1981年出版。內容講述在愛達荷州農村二個小女孩生活困擾的故事,富有詩意的文字描寫著美國西北部湖、山、森林等等的圖像,也反應了作者的世界。1982年《Housekeeping—管家》獲得了筆會/海明威文學獎(PEN/Hemingway)和提名普利茲獎。許多評論家將《Housekeeping—管家》評為美國當代文學經典之作。
在《Housekeeping—管家》出版後,她開始為Harper寫雜文和時代週刊寫書評。同時她為許多大學學院的客座教授包括英國肯特大學、阿默斯特學院和馬薩諸塞大學等。另有The Welfare State and Nuclear Pollution (1989)及The Death of Adam: Essays on Modern Though(1998)兩本論文集。雖然魯賓遜只出版了三本書,她仍被認為美國最佳的當代作家之一。目前專心從事創作,並有新書出版計劃。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