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富勒將軍 J. F. C. Fuller

被譽為二十世紀的克勞塞維茨(Clausewitz)的富勒將軍,為英國軍事史家、戰略思想大師和近代戰車作戰思想的先驅。一八七八年生於英國齊切斯特,曾在馬爾文及桑斯特軍事學院接受正規的軍事教育。一八九八年開始軍旅生涯,一八九九年擔任白金漢郡及牛津郡輕裝步兵部隊指揮,並曾參加南非戰爭。一九一五至一八年間於法國擔任英國戰車兵團等單位的幕僚軍官,致力於戰車作戰的研究。

一九一七年的康布萊戰車會戰便是出自其手。一九一八年奉命擬定規模更大的裝甲兵會戰計畫,但因戰爭旋即結束而未獲實行。戰後富勒積極倡導軍事改革,創造機械化部隊,但因曲高和寡,而於一九三○年自軍中退伍,官拜少將。

退休後,富勒致力於軍事史及戰略思想的寫作。著作等身,計有專書四十五部,以及無數的論文講稿。包括《西洋世界軍事史》、《戰爭指導》及《亞歷山大的將道》(皆由麥田出版)等等。由於思想淵博而富創見,對整個歐洲軍人的作戰思維具有深遠的影響。

一九六三年獲頒英國三軍學會的最高榮譽獎章。一九六六年二月十日逝於英國。

「(富勒)是無人能比的軍事歷史家,其他人的產量可能不遜於他。但是沒有任何人擁有足堪比擬的批評能力’。富勒始終是一個實事求是的思想家,他不喜歡抽象的描述,直接明白陳述他的想法。」--馬歇爾(S. L. A. Marshall)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