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安妮.迪勒 Annie Dillard

(1945.4.30-)

20世紀最令人驚豔的作家之一
亨利.梭羅的傳人
普立茲獎得主

美國作家,生於賓州匹茲堡,創作領域涵蓋詩、散文與小說,《汀克溪畔的朝聖者》是她在二十九歲之齡即獲得普立茲非小說類獎的重量級之作,標舉了自然文學獨一無二的里程碑。

迪勒於維吉尼亞霍林斯學院學習寫作與文學課程,後來與寫作老師詩人迪勒結婚。以梭羅與《瓦爾登湖》為碩士論文主題的她,寫作深受梭羅影響,因此論者稱其為「梭羅的傳人」。其文字探索神學、生命、大自然的奧祕,文字富有靈性與詩意,也有人將其文字比擬為小說家吳爾芙、詩人艾蜜莉.狄金森、威廉.布萊克,並是「二十世紀最令人驚豔的作家之一」。

迪勒作品思想深沉豐富,經常為學術界引用、探討,並選入各類文集。她的作品包括《現世》等約十部作品,一生殊榮無數,包括美國藝術與文學學院頒發年度文學獎、紐約市圖書館頒發殊榮(New York Public Library Literary Lion),文學名家瑪格麗特.艾特伍、扎蒂.史密斯亦獲此獎,以及波士頓圖書館授予「文學之光」(Literary Light)。《汀克溪畔的朝聖者》名列現代圖書館百大名著、世紀百大性靈類圖書,其他著作亦有年度選書的注目、邦恩書店非小說類年度選書等榮耀。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