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麥克.巴佐哈 Michael Bar-Zohar

以色列歷史學家、小說家以及政治家。他的著作除了在以色列當地出版外,大多在英美法等國也有授權。
麥克.巴佐哈一九三八年生於保加利亞,一九四八年移民以色列,大學就讀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主修經濟學與國際關係,之後前往巴黎大學政治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一九六O年代麥克.巴佐哈加入以色列勞工黨,後來成為黨部重要的幹部,一九八一年透過選舉進入以色列國會。過去也曾被外派至歐洲理事會擔任以色列國家代表。

麥克.巴佐哈寫過的傳記作品包括以色列前總統西蒙.裴瑞斯、以色列情報局莫薩德局長艾瑟.哈瑞爾(Isser Harel),另外還出版過《痛苦的味道》(Bitter Scent: The Case of L'Oreal, Nazis, and the Arab Boycott)、《莫薩德》(Mossad: The Greatest Missions of the Israeli Secret Service)等。

此外,麥克.巴佐哈也是以色列海法大學(Haifa University)及美國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教授。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