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池田晶子

出生於東京吉祥寺。跟母親學習皮革的印染技法後,對皮革創作產生興趣,以「瓦奇菲爾德」為作品上的筆名。一九八三年,開設了以「瓦奇菲爾德」為店名的皮革工坊。她以色鉛筆和粉彩設計了一隻叫「達洋」的貓,直到一九八八年,醞釀已久的達洋貓故事《達洋的美味好夢》終於出版了,不只受到讀者歡迎,也成為日本學校圖書館協議會、日本兒童書研究會的指定用書。

池田晶子繼續創作一系列達洋貓的故事,張著大眼睛、熱愛冒險的達洋受到了大人小孩的喜愛,是日本讀者票選「¬二十世紀最受歡迎的繪本角色」之一,全卷累計銷售超過三百萬冊,並有超過一百三十本相關著作,多次改編為動畫、舞台劇。喜愛達洋貓的讀者,可以造訪富士山下河口湖畔的木之花美術館,觀賞達洋貓原畫的常設展。

近年來,池田晶子以「瓦奇菲爾德公司」為名參與「婆羅洲綠色迴廊」計畫,為雨林中的野生動物保留居所,關心自然環境,並繼續活躍於達洋貓的創作。

相關著作:《伊凡的第一次旅行(達洋貓經典繪本2)》《月光下的影子祭典(達洋貓經典繪本7)》《瑪西與爸爸(達洋貓經典繪本3)》《諾爾馬戲團來了(達洋貓經典繪本4)》《達洋的生日(達洋貓經典繪本1)》《達洋的美味好夢(達洋貓經典繪本6)》《魔女撿到小寶寶(達洋貓經典繪本5)》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