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尼可拉斯.羅曼諾夫博士 Dr. Nicholas Romanov

羅曼諾夫博士成長於俄羅斯,於俄羅斯運動暨運動皇家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Physical Culture and Sports)取得博士學位,專攻運動生物力學、人體運動學、運動生理學及體育教學與理論,尤其專精於田徑的訓練理論及實際訓練法,並曾發表多篇科學論文。他本身也是田徑運動項目的明星選手及跳高紀錄的曾經保持人。曾擔任美國、英國、俄羅斯等五國的國家奧運代表隊教練,並帶領英國鐵人三項國家代表隊參加二○○○年與二○○四年的奧運賽。在二○一二年倫敦舉辦的帕奧會(殘障奧運會)中,羅曼諾夫博士領軍的選手共有三人奪得金牌。

七○年代開始,羅曼諾夫博士開發並推廣「Pose Method」,並在九○年代移民美國後創立了羅曼諾夫學院,考核與訓練教練的跑步技巧,現在世界各地已有數千位合格的姿勢跑法技術教練。過去幾十年來,姿勢跑法已為各大型機構所用,包括美國陸軍、CrossFit健身機構、英美俄國家鐵人隊等職業運動團隊。Pose Method幫助了無數的跑者和鐵人三項選手,增進運動表現、減少受傷機率,甚至讓許多飽受運動傷害之苦的運動員,重新回到訓練及比賽場上。

Pose Method的理論與訓練方式不僅用於游泳、騎車與跑步,也適用於所有運動項目上。他目前仍在全球各處進行研究推廣,並與當地運動社團、國家代表隊和大專院校聯合舉辦講習班與專題研討會,促進各種專業運動組織互動。著有《跑步,該怎麼跑?》《羅曼諾夫博士的姿勢跑法》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