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2024線上國際書展

黃晴渝

旅居北海道十餘年。

大學時期選修觀光,曾榮獲台灣高鐵三天兩夜行程設計比賽第一名,而後轉修日文,希望未來工作以觀光為主,日文為輔。

求學期間意外得到日本公司社長青睞,獲得在小樽LeTAo本店的工作機會,2010年大學畢業後的夏天,獨自移住到北海道。
在北海道小樽工作了三年後,中途入社進入札幌觀光廣告代理公司,活躍在廣告業務第一線。同時經營「台灣女子的北海道生活」臉書專頁,憑藉對觀光的敏銳度,分享給大家北海道人才知道的第一手旅遊情報,以及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多次受邀北海道官方單位和民間企業媒體採訪合作;也曾多次接受北海道當地媒體和日本NHK電視台採訪,登上全日本NHK晨間新聞專題報導。

專業經歷:
・北海道觀光マスター檢定認證
・おたる案内人1級檢定認證
・日本國内旅行業務取扱管理者認證
・札幌藥妝應援大使

台灣女子的北海道生活
FB https://www.facebook.com/kouseiyu042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okkaidolife.tw/

相關著作:《北海道風格慢旅:日常圈外的旅行提案,感受最有溫度的北國風景》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