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野田高梧 Noda Kogo

1893年生於日本北海道函館。早稻田大學畢業後,於1924年進入松竹蒲田電影製片廠的劇本部門工作。出道作品為廣津柳浪原作《盜骨》的改編劇本,此後一躍而成松竹電影公司最具代表性的編劇家。1927年撰寫劇本《懺悔之刃》,成為知名導演小津安二郎首度執導之作。1936年榮任日本電影編劇家協會的首屆會長。1938年作品《愛染桂》創下超級賣座紀錄。
二戰結束後,與小津安二郎導演共同執筆創作出《晚春》、《麥秋》與《東京物語》等賣座電影,合稱「紀子三部曲」,此後更與小津安二郎導演攜手打造出多部巨作,直至1968年離開人世。

野田高梧曾在蓼科建置別墅「雲呼莊」,與小津安二郎在此共同完成了許多經典電影。2016年,「新・雲呼莊 野田高梧紀念蓼科劇本研究所」於長野縣茅野市北山蓼科成立,收藏並展示原雲呼莊的文物、野田高梧手稿、劇本等相關資料。

詳情請見官方網站:www.noda-tateshin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