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西畠清順 NISHIHATA SEIJUN

植物獵人。

身為開業於幕末時期,擁有150年歷史的園藝批發商的第五代傳人,也是SORA植物園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

遊歷日本各地、數十個國家,一年經手植物進出口量達260公噸,本身收集高達數千種植物,並受到來自國內外多家企業、團體、行政機關、專業園藝業者的委託,於各地推行各種企劃活動,引起熱烈迴響。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企劃案,當屬讓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一年後的春天,為了祈願災後復興順利,收集來自日本全國47都道府縣的櫻花在同一天綻放的「Sakura Project 2012」。還有以「共存」為題,跨越國境限制,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相互依存、生活在一起的「代代木VILLAGE by kurkku」。

以及為慶祝日本與新加坡建交50周年,於新加坡「濱海灣花園」舉行東南亞首次大型賞櫻活動。此外,台灣台中麗寶樂園的庭園設計也是由其負責,成功從地中海引進一棵樹齡500年的橄欖樹。

像這樣藉由「在人們的心中栽植植物的活動」,持續為植物界帶來新氣象。

SORA植物園:from-sora.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