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橋中今日子 Hashinaka Kyoko

日本照護者Mental Care協會會長

作者橋中今日子以復健專家的身分在醫院工作之餘,21年來獨自照護罹患失智症的祖母、重度身障的母親以及智能障礙的弟弟。長年來苦於難以兼顧工作與照護,筋疲力竭之際,開始學習心理學與教練式指導,幫助苦於無法兼顧照護與工作及對照護感到憂心的人。2015年成立照護者Mental Care協會,此後將自己的照護體驗與身為物理治療師的經驗,結合心理學與教練式指導,於日本各地推廣「不再硬撐照護」的理念,累積演講經歷超過300場,拯救了超過500個因長照面臨崩潰的家庭。另一方面,作者也擔任企業研修負責人,避免職員因照護而離職。

目前透過部落格《照護得疲倦時,可放鬆心情的溫馨建議》(介護に疲れたとき、心が軽くなるヒント)傳遞舒緩照護疲勞的溫馨訊息, 「不要因為照護放棄自己的人生!」「事先知道如何因應,可避免問題發生!」同時活躍於NHK、TBS及其他電視與廣播節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