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羅蘭.英格斯.懷德

羅蘭於一八六七年出生於美國中部的威斯康辛州,當時,美國處於西部拓荒熱潮,所以羅蘭從兩歲開始,就跟著父母到處遷移;她在十三歲前,就已經到過威斯康辛州的大森林、堪薩斯州的大草原、明尼蘇達州華納森林的梅溪邊、愛荷華州的柏歐克以及達克塔區。

羅蘭的故事不只是一個拓荒女孩的故事,也是美國拓荒熱潮的寫實歷史,因此,在羅蘭六十五歲時,唯一的女兒玫瑰‧懷德便鼓勵她,將拓荒生活寫成小說。

於此,羅蘭在十年之間寫下了九本「小木屋」系列小說,直到她八十七歲時,這套「小木屋」系列小說開始譯成多國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

從拓荒女孩,到馳名世界的兒童文學作家,羅蘭的一生充滿了曲折,而「小木屋」系列更充分表現了堅毅的拓荒精神。羅蘭以細膩、誠懇的筆法,生動的描述出一個女孩的成長,更將父母手足間的親情、她和丈夫阿曼樂間含蓄、雋永的夫妻之情,以及拓荒時代人們的勤奮、勇敢面對大自然的謙敬表達得淋漓盡致。

羅蘭的故事,影響了眾多的青少年、青少女,在每一個讀者的心中,留下了堅毅、勇敢、獨立的正面形象。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