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俞仁卿

前京鄉報社副局長兼資深記者。成均館大學新聞廣播學系畢業,於1982年開始記者生涯。婚後做了三年全職主婦,發現「結婚生活不是浪漫的愛情電影,而是慘烈的紀錄片」的事實後,於1990年進入京鄉報社,職場經歷超過三十年。
2016年成為第一位在法定年齡退休的女性記者,並於同年得到女記者獎。

曾在京鄉報社開辦的時事週刊和女性雜誌擔任總編輯,並在MBC「現場直播-今日晨間新聞」、「100分的討論」等廣播電視節目中擔任來賓,被認為是各式各樣被採訪的人士中最親切的一位。她的專長是無論面對高中生還是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都能打開話匣子侃侃而談。

企劃並製作以職場新人和大學生導師為來賓的節目—「阿爾法夫人領導力論壇」,此外還透過「青春煩惱座談會」、「改變世界的15分鐘」、「女王姐姐俞仁卿的職場119(podcast)」等節目,與20多歲的女性對話,並成為她們心中的典範和導師。

著有《我的人生由我演出》、《俞仁卿的快樂星期一》、《大韓民國男人的願望》、《現在真的要為了自己》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