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肯特.哈魯夫 Kent Haruf

一九四三年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州。曾榮獲懷丁作家獎、華萊士•斯蒂格納獎,入圍過美國國家書卷獎。

他所有的小說故事都發生在一個虛構的「霍特小鎮」裡,這個平凡小鎮以哈魯夫實際住過的某個小鎮為藍本,故事中所有角色都彷彿擁有魔力,隨時可能喚起讀者記憶中曾經熟識的某個人。哈魯夫最擅長在日常瑣事之間,讓角色自然流露情感、慾望、矛盾。勒瑰恩曾如此讚譽哈魯夫的細緻筆法:「在探索『平凡的愛』這件事上,他很有勇氣,也表現傑出。」

他的《The Tie That Binds》獲獎無數,成名作《Plainsong》、《Eventide》更是叫好叫座,歐巴馬亦曾將哈魯夫的作品列入自己的推薦書單中。

二○一四年,哈魯夫因病逝世。《心靈的深夜對話》是他最後一部作品,在他獲知自己患病,即將不久於人世之後,便決定利用生命最後一段時光創作,希望將人生最後一部小說獻給妻子凱西,以便紀念兩人數十年來所有刻骨銘心的「心靈對話」。一向要花上五、六年才能完成一部小說的哈魯夫,深知死亡是人生最嚴酷的截稿日,帶著氧氣瓶在打字機前連續寫了四十五天,每天完成一章,終於如願在交出最終修訂稿的兩天後才離開人世。

凱西說,這是丈夫留給她的最好禮物。許多評論也讚賞不絕,認為《心靈的深夜對話》描繪出社會裡成熟愛情的美麗願景,也對人性寄予無限希望。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