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朴璟淑

韓國第一位認知科學(Cognitive Scientist)博士,於延世大學研究所取得認知科學博士學位,在韓國慧田大學擔任10年6個月的教授之後,為了研究認知科學而辭職。之後於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擔任客座教授,也是延世大學電機電子工學系的研究教授、成均館大學智能系統研究所的研究教授,花7年時間投入認知機器人的心智研究。24歲那年,她開始擔任鐘點講師,在大學任教前後長達25年。她在電腦工學和機器人研究中無法找到人生意義,於是改變人生方向,轉而研究人類本身和能夠幫助別人的領域。

離開教職之後,她在InCoaching公司擔任教育研究所長,目前任職於水源市的私人研究所,以大腦和認知相關演講和授課、腦波諮商、教育和寫作活動展開第二段人生。之後在具本衡變化經營研究所擔任6期研究員,繼續投入人文科學研究和創作,並且在工學和自然科學領域加入心理學、醫學、腦科學、經營學、哲學、東洋學等範疇,藉由統合性認知科學研究期能促進人類的心靈成長。

她相信研究自身問題是能夠幫助他人的最快捷徑。她的研究和寫作焦點在於解決心情和人生的諸多問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